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学习古文的乐趣_5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4 15:11:10

  咿呀学语时,我便从“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这家喻户晓的千古名句中接触到了古文。从此,对古文的好奇便在我的心中挥之不去。

  渐渐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步了解了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文化。

  追溯古文的历史,探索古文的演变,我深深的被它的神奇和丰富所折服。古文,它向人们展示着中国悠久的历史;古文,它向人们诉说着中国灿烂的古文化。它深沉而又古朴,它精练而又优美,[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它富有神韵,它意味深远,使人无不拍案叫好。

  从古文中,我感受到了古人那深邃的思想。早至春秋战国,百家争鸣,孔孟之道至今还广为流传,还能时时刻刻规范我们的言行。晚到明清时期,那一篇篇美文,那一则则故事,又怎能不值得我们借鉴、欣赏呢?

  古文彻彻底底将我征服。我对“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世外桃源充满向往;我为“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那洁身自好的精神而赞叹;我被“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爱国精神所震憾。“玉城雪岭际天而来”的景象时是浮现在我的眼前,“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的画面经常出现在我的梦中……

  每当将古文精辟的语句引到作文中,博得赞赏时,我总暗暗佩服古文那神奇的“魔力”。每次与远方的朋友写信时,添上几句古文,总显得那么充实,富有情趣,令人回味无穷。

  现在,当你看到我拿着《三国志》的原文反复推敲时,你可千万不要打扰我,我一定正沉醉其中,流连忘返呢!

  以何为乐?吾以古文为乐。【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