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承载的信任_9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3 17:15:28

  在外读书,好不容易回家过年。父母高兴,当晚到了十点钟还忙乎着包饺子。先包好的十几个母亲执意要先煮了给我吃。待盛进碗后,我递给父亲,笑着说:“您会尝味道一些,您先尝尝味道怎么样?”父亲执意不接,推让了半天,我顺口开了句玩笑:“不吃去球!”那一刹那,我已经后悔了。

  父亲的脸色立刻变了,他仅说了一句话:“真让我寒心啊,花了那么多钱真是白读了!”可那句话让我哭了很久。

  父母都是农民,靠着一辈子的辛苦钱供我上大学。在他们的眼里,我是个绝对的优秀者:有知识、有能力、守规矩、明事理。他们几乎绝对的相信我不会令他们失望,不会让他们的钱白花。

  从小到大,我一直不可推卸的接受着这份信任。为了她,我默默地忍受着良心上的痛苦谴责,我努力地回避着父母辛勤劳作的身影。我不敢提出辍学,我不敢强迫父母放下手中的重活。他们是那样的[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相信我,他们是那么坚定地要去赚钱供外读书,我只有妥协,我只有拼命地去读书。

  我一直努力地做着,我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想得到所有的荣誉,虽然任何铺给要强者的道路都是万分的艰险,可我都愿去尝试,不为别的,仅仅为了让父母多有一次欣慰的微笑。不知多少次,面临着失败我想到了放弃,我真的忍受不了精神上极度苦累,我不想去做一个所谓的强者。可想到他们那个虔诚的希望,还有那些用粗糙的大手和佝偻的腰背换来的学费,我不敢放弃。我好害怕他们的失望。

  可在那天,本该拥有相聚的喜悦,却因为一句不着边际的玩笑而唤醒了潜伏在我心底的最痛苦的伤疤。我不知道父亲的那句话是否隐隐约约地代表着他们内心的语言,但我相信那决不是真的,如果真是那样,那么我读书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吗?我不想让父母失望,我不希望父亲的一句话成为我思想上更紧的一层枷锁。

  我只是好想对父亲说:“那句实在冒犯长辈的不敬的玩笑真的不是我的真心所为,那天我只是太高兴了,以至只想把您当作我的朋友,朋友之间偶尔的不雅的玩笑一向是我的习惯。我请求您的原谅。你们的信任是那么的浓烈,她着实让我沉重,但我没有忘记:更加沉重的那是一种爱、一种感动。我愿永远接受你们的信任,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艰险。我只希望你们千万不要对外失望,千万不要在对我说那句话,好吗?”【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