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路上的风景(六)_8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9:00:45

  我每一天上下学的路上,有一段是步行的。路不是很长,大概要走十分钟,是火车的轨道,但是够安全,只遇见过两次火车,很平常。但是沿途的风景,却煞是好看,连那些匆匆而过的人们都不禁驻足赞叹。

  春天的时候,最先报到的是一抹长在枕木之间的绿色,淡淡的那么一点儿,让你立刻拥有了喜悦。不久,远远近近的草丛、树木都有了绿的朦胧。一场小雨过后,小草热闹的到处跑,杨树嫩黄的叶子上跳动着昨夜滴落的雨珠,坡下两个鱼塘里的鱼儿也欢快的穿梭跳跃。谷雨时节,从小路的右侧往校园方向望去,一排排桃树开满了粉红色的桃花,黄色的迎春花也不甘示弱的一丛丛在春光里怒放。盛夏来临,路上各种颜色的牵牛花随处可见。淡粉色的、紫色的、红色、白色的、粉红间的、白[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紫相的、黄白相间的更有极不常见的蓝色土耳其蓝。那些沉溺于花海的蝴蝶、蜜蜂飞来飞去,蝉和池塘里的青蛙不知疲倦地开着一场之后一场的演唱会,这时候的那里就是它们的世界。仲夏之末,在接近路的另一个尽头的一侧燃烧着一大片野生向日葵,卷缩向上的葵叶,强直伸展的花瓣,热烈的花蕊,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凡高笔下的《燃烧的向日葵》、《金粉世家》里男女主角在葵园奔跑追逐的画面。秋天的这条路不会让人感觉凄凉、寂寞,天高云淡下,勤劳的人们在拆迁荒废的土地上种的各种植物已经开始收获。因为这条路很窄,只能透过自行车、小型摩托车,所以采摘下来的东西只能一点点儿的运出去。虽说很累,但是他们流着汗涨红的脸上却满是欢喜。在时

  下拆扒随处可见,土地资源荒置三五年笔笔皆是的状况下,怎样能够有效地利用,那里的人们给出了一个简单的答案。即使在一年里最忙碌的时段,小路上也从没有人为路窄而争吵过,大家都会谦让地避过。冬日的风景更让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初冬下的一场大雪,雪还在下,有树挂的时候,天地浑然一色银白,路右侧的一大片树丛已经完全被雪色覆盖,像是大朵大朵盛开的棉花,在风雪里绽放。左侧山林里一片雪色苍茫、深邃。

  我迷失在那里,惊叹大自然的神奇瑰丽,任这超炫的世界把我包围。

  路上,我经常对妈妈说,其实那里很好,很美。【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