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天的步伐_4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8:06:04

  今年的冬天特别漫长,在频繁的冷空气干扰下,春天的步伐也姗姗来迟。

  读过朱自清的《春》,在他眼里的春是慢慢的,悄悄的,但在我眼里,今年的春却是突然的,奔放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虽是写冬的诗句,却也写出了今年的春。这星期,老天爷好象喝了一大锅温水,将雨露洒向人间,但这雨不是冰凉的,而是带着温度的营养液,植物们大口地吮吸着,绽放出酝酿了一冬的美丽的[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花儿嫩绿的新叶顶破冬天的束缚,抽出了芽儿;枝条也在微风吹拂下尽情地舞动,露出惬意的笑容,小区里处处透着绿,与金色的阳光呼应着,洒下一个一个的小星星,冬日的寒意一扫而空。

  午觉时,一翻身,“叽叽”的清亮的鸟鸣传入耳朵,睁开眼,窗外两只小鸟边叫边飞,像是唠着家常,说着春天的喜事,“是不是有鸟生蛋了?”我幻想着。下楼去散步,一只蝴蝶从我身边飞起,去追赶那看不见的花香,“啊,四脚蛇!”一团小黑影从我脚边闪过,钻进了草丛中,我大概是打搅了它的休息吧,花丛里,几只蜜蜂辛勤地采着蜜糖,这朵,那朵,好不忙碌。

  与往年春天不同,今年的奏象是一个惊喜,它将在我的记忆里留下深刻的一笔。【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