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别对自己的处境失去信心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4:45:44

  作者:姜秉权

  年级:七年级

  关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题记

  我想陆游在山重水复时一定是丧失了找路的信心。可谁又能想到,多舛的命运竟给他开了个小玩笑,在丧失信心之后,惊觉发现,身边就是柳暗花明!

  看到这里,读者们未免都会心一笑。可是仔细想想,这种经历在我们的人生中不也是很普遍的吗?好比我们在做一道数学题,做着做着,发现再也找不到接着做下去的方法了,于是对自己完全失望。可是再仔细读一遍题,啊呀,原来这个题的答案就在这里呢!

  我们不免为自己出了一身冷汗。这就是找到了答案;可万一没看到呢,不就白白和机会擦肩而过了吗?

  生活中的苦难总是不少,然而要是失去信心,那肯定是要解决不了的。倘若有了信心,多么大的苦难,你也能安之若素,平稳前行。

  好比史铁生,面对双腿瘫痪的灾难。这能让人的生命彻底变成灰色的灾难,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拿起手中的笔,坚强勇敢地活下去。是想他若是没有那一缕自信,中国不仅会少一个文学家,更会少一个让世人有了勇气的大师。引用他的名言:“上帝不许诺光荣和福乐,但上帝保佑你的希望。”这不就是对信心的一种绝佳表扬吗?信心真像一把钥匙,把困难处境的大门打开了。[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但也有人却失去了自己的信心。譬如海子,文坛上一个璀璨的新星,却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导致草草的结束了原本应是发挥无数光和热的一生。

  正因为我们知道信心的重要性,我们更不能轻易对处境失去信心。说不定,在山重水复疑无路后,你就会遇到柳暗花明又一村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