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心中的那抹绿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4:30:22

  作者:姜秉权

  年级:七年级

  那一盆富贵竹的叶子,清秀的像要滴出水一般,慕然间,那副小家碧玉的绿,烙印在我心中。

  初见时,它平平无奇,幼小的很。只见他的主体,只是短短的一截,毫无富贵可言,我只能寄希望于时间。期待时间来改变一切。那时的我,也是平平无奇的一个人.即使是在班级里六十多人中,也是垫底的角色。

  那盆富贵竹,一点点长大了,我可以知道,他一定可以长成一株高大的竹子。

  风雨欲来山满楼,这一天,凄风,苦雨,昏天,黑地。

  成绩单那个刺眼的红字刺伤了我的眼睛,我的眼前只剩下,那一个巨大、鲜红,像血液一样让人战栗的红字,在面前旋转,诡笑。

  那一瞬,痛苦几乎让我失去控制,纵身,我狠狠地压下那在风[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中长得泼泼撒撒的竹子......竹子断裂的瞬间,我似乎听见了它痛苦地呻吟,我狠狠地看着,心中知道它可能就要死了,但我没有愧疚感。柱头断裂的部分还在冒着绿色的汁液,那是它的眼泪。

  那断裂的竹子似乎已没有了生命的迹象,我有些后悔杀死它。

  然而不知是什么时候,那断裂的枝头竟奇迹般的愈合。在断裂的枝头上,还长出了叶子。我不禁有些意外,静待其变。

  直到有一天,在鲜绿的枝叶上,冒出一个花骨朵,他从不张扬,只是在静静地芳香,那黄色与绿色的相得益彰深深的印在我心中......

  蓦的,我的心中泛起酸酸甜甜的味道:

  如果即使就是一盆竹子,在被残忍折断的巨大灾难中,也能保持自己在心中的那一抹绿——那代表生命和坚强的绿色,那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没有。

  那抹绿深深流淌在我心中,我会带这这抹绿,向前走,不惧灾难与艰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