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岁月静好_6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4:14:53

  作者:姜秉权

  年级:七年级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题记

  还记得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吗?我们感叹能有着如此平和的读书生活,感叹岁月静好。可谁又曾想过,父母熬夜奋战工作时的劳累辛苦?

  还记得出去玩时整洁的路面吗?我们感叹即使是在外面额能有如此让人心情平和的路面,感叹岁月静好。可谁又曾想过,清洁工人在凌晨的严寒中彻夜扫雪?

  还记得节假日里点的外卖吗?我们感叹即使是在节假日外卖也会准时到达不晚点让人生气,感叹岁月静好。可谁又曾想过快递小哥牺牲休息时间工作?

  没有几个人想到。当你在岁月静好之时,那个人却用自己全部的精力为你奉献,而我们却只是感叹岁月静好,从不为他们的负重前行真诚地道一声谢谢。这么做对吗?答案显而易见。不对。

  但我们看到的,却是父母在熬夜之后强颜欢笑:“我没事。”环卫工人们在清晨的劳作后悄然隐去,外卖小哥送完东西后就深藏功与名。

  这难道还不值得一声谢谢?一声问候?一句关心?

  还是说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并非。

  我们都可以发现,父母满是可以不做繁重工作的,清洁工人满是可以无需坚持扫雪的,外卖小哥满是可以放弃这份不近人情的工作的。然而他们为了你感到的岁月静好,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负重前行。[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那些负重前行,全都是那些人对你的爱啊。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父母劳累时送上一声问候;环卫工人清扫时给他们一声谢谢;外卖小哥来时给他们一个微笑。

  我们只需知道,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因此,要对那些人,心存感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