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挫折与成功_5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10:38:10

  成功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幸运的事,但成功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获得的。成功不是路边的小石子,随处可拣;也不是田间的小花,随处可觅。要成功需要有一条漫长的路要走,在这期间是要经历许多挫折的。

  对待挫折,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曾经说过:“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一条条弯曲的小径。只有不谓攀登的人,才有可能登上科学的顶峰。”

  强者在挫折面前会愈挫愈勇,而弱者面对挫折会贸然不前。我们要正视挫折,正确对待挫折,只有这样才能让挫折成为我们走向成功的阶梯。美国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为了找出可以做电灯灯丝的材料,试验了1600多种矿物和6000多种植物,最后才使电灯发出耀眼的光华。爱迪生一生的发明,有记载的就有1328种,这是多么惊人的成就啊![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我国的李时珍为了编写《本草纲目》,跋山涉水,风餐露宿,历尽艰险,尝遍百草,花了整整27年,才编写成这本巨著。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

  总之要获得成功必须先经历挫折,因为科学上的每一个真理都是在经历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后才得出来的。挫折孕育着成功。而前提是坚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当具备了这些条件之后,挫折就会被你踩在脚下,明天就是雨过天晴之时。【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