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自信_6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21 00:41:38

  自信,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的,没有自信,我们只能面对困难而却步,没有勇气向困难挑战;当你充满自信的时候,总会勇敢地站出来,用智慧与困难争斗,用勇气与困难拼搏。

  刚上小学时的我不自信,没有勇气,和同学们接触、交流得很少,当老师向我们提出问题时,只听“噌噌”,几只小手就高高地举了起来,而我的手却像块沉重的大石头,怎么也抬不起来。看着老师对同学们欣慰的笑容,再看看我这双“没有勇气”的手,我沮丧极了。

  后来,我找到了我们的班主任,我问她:“老师,为什么我在回答问题时怎么也不敢举手呢?请帮帮我。”班主任笑了,他说:“你不敢举手是因为你不够自信,要相信自己能做到,不要怕讲错,只要你有勇气站起来回答问题,你就已经很棒了。”

  我深深地记住了老师对我讲的话。

  上课铃再次响起,班主任走进了教室,继续给我们上新的课文,当我们读完课文后,老师开始提问了,班主任问:“《静夜思》是谁写的?”又有好几个同学举手了,但这次班主任没有请任何一个人[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而是把目光转向了我,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也在努力地想把手举起来,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加油,要充满自信,还差点,加油;”终于我的手举起来!在那一瞬间,我的手举得最高,比任何人的手都高。班主任见我举起了手,便说:“这个问题请赵梓竣同学来回答。”我站起来,有点紧张,断断续续地说道:“《静夜思》是诗人李白。”话音刚落,全班响起一片掌声。

  自从那件事以后,我突然变得积极了,总是抢着发言,答对了,同学们鼓励我、支持我,答错了,同学们帮助我、纠正我。我完全沉浸在快乐与幸福中;自信能战胜一切;自信能克服困难;自信能让我们勇敢前进!【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