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等待_9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7 14:51:22

  作者:散金霄

  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沧海桑田,不要忘记有人还在为你永恒的等待。

  ----题记

  父亲最令我难忘的就是他等待的背影。

  一日,已是深秋,萧瑟的风裹挟着萧杀的寒气斩落枯叶。我坐在教室里,左手敲着课桌,右手挟着额头让它不至于倒在课本上,心不在焉地听着最后一课。偏头看了看表,离放学已只有两分钟。我百无聊赖地看向窗外,不由得精神一振。透过秋叶斑驳的叠影,我看到了父亲的身影。他正匆匆的开着那黑色的轿车-奔驰着--怕与我擦肩而过。他与其他家长的满面春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相比,父亲是如此的格格不入。他的目光仿佛与秋色融在一起,弥漫着无边的寂寥与淡漠。[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下课铃如期而至,可旋即被班主任的声音覆盖。我们放学的时间,毋容置疑地推迟了。

  窗外渐渐响起雨滴在台阶上的声音。转过头,千丝万银从屋檐垂落,地面已泛起微漾的水波。我不由得焦急起来,已经拖延这么久了,又下着雨,父亲现在在哪里呢?父亲先前的身影已消融在蒙蒙的雨色中,其余的家长也早就无影无踪,此时此刻,只看见漫天的惆怅在秋雨梧桐间飞扬,只听得见一声声的鼓点在我的心头敲响。我心中的焦虑也在这鼓点中缓缓地膨胀。

  终于,班主任结束了冗长的总结。我抓起书包就往外冲。在微凉的雨丝中,我终于找到了父亲等待的背影---他依旧是静默地站在学校门口,依旧是面无表情地凝望着教学楼出口,依旧是在看见我的瞬间挤出一个别扭的微笑,然而他并没有坐在那属于他的黑色轿车里享受,而是停放在一然而他并没有坐在那属于他的黑色轿车里享受,而是停放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他下坡时,分明趔趄了一下,脚步有些沉重。他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长时间的站立。他略微发白的鬓发还残余着冰冷的雨水。但他依然若无其事地走过来,接过我手中的书包,把伞递给我,转过身向车门走去.....

  所谓父子一场,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个人在路的尽头等待另一个人的到来。他站在游乐园的门口,站在学校前,站在车站,站在家门口,最后站在...

  时光荏苒,事殊世异,他青黑的双鬓逐渐斑白,他挺拔的脊梁逐渐弯曲。改变的是世界,不变的是他冷漠外表下如岩浆般滚烫的爱和超越时空束缚的永恒的等待。

  父亲等待的身影,已刻在我的记忆成为永恒。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要在他还能为我等待的时候去回报他的爱;别让爱的等待,成为遗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