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盏灯_7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4 16:23:56

  作者:刘邦若

  年级:七年级

  上帝之所以创造指纹,是因为他想让人知道:其实,每个人都有伤痕。

  ——题记

  “我的事不要你管!”随着一声怒吼,我重重地关上了门。

  临近期末,母亲每次念叨的都是“好好努力,考上好中学”、“小升初了,期末考试一定要考好”……家里的空气在凝结,我几乎窒息。

  晚餐时候,我艰难地咽下一口饭,母亲的声音仍在耳边不停唠叨着,我厌烦地看了看钟表,等到短针指向“8”的时候,我终于按捺不住!

  我背着门,慢慢蹲坐在地上,任泪水肆意流淌!

  我以前的母亲哪去了?记得三年级的期末考试,我考的一塌糊涂,为此班主任特意把母亲叫过来,数落我的种种不是,甚至断言,这样下去,不要说考大学,初中能否毕业都是个问题。看着母亲不断变化的表情,我的内心充满绝望,仿佛世界末日已经来临。[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回家的路上,我一声不敢吭,母亲也默默开着车,车厢里弥漫着战争的味道,十几分钟的回家路程去,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熬过去的。

  到家后,母亲让我坐在沙发上,她也搬了个凳子坐在我对面。然后,把试卷一科科找出来,帮我分析原因,指出问题,还说:“我们不和别人比,只要一直与进步即可……”我等待的暴风骤雨终没有到来,那一晚,我夜不能寐!

  不知何时,母亲开始拿我的成绩去和别人比,还一个劲的跟我说,要上四校初中需要多少分,上什么样的学校需要考多少名……

  我幻想着,迷迷糊糊睡着了。再次醒来,已是深夜,饥饿难熬。轻轻打开门,客厅灯火通明,我感觉到那盏灯从来没有这么亮过。母亲坐在餐桌前,认真地写着些什么。时而用一下标注笔,时而剪剪裁裁,如此专注。

  “你醒来了?期末考试的知识点我马上整理好,晚餐在微波炉里。”母亲边说,又不停地在纸上写着字。

  “天哪!母亲在帮我整理……”我几乎难以置信!跑过去,紧紧抱住母亲。

  如今,我已经上了初中,但我总能记住那个深夜,那盏灯,那个身躯,它们深深印刻在我心中,成为我心里永恒的风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