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学琴的滋味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0 18:23:25

  作者:张嘉鑫

  年级:六年级

  自从我开始学琴以来,我心里便有一颗怪味豆:酸、甜、苦、辣,啥味都有!

  苦

  我初学尤克里里时,每次都背着琴坐车回家,车上的乘客都直勾勾地看着我,我心里美滋滋的。到了上课地点,老师坐在椅子上,手指动了几下,一个个优美的音符就传进了我耳里。“哟!原来这么简单!”我小声嘀咕了一声,胸有成竹地拨弄着琴弦,狠狠地弹了几下,“嗵嗵”,奇怪,怎么和老师弹的不大一样!?老师又教了几次,我还是没学会,老师一看,严厉地说:“重弹!”在老师的呵斥下,我练了一遍又一遍,指尖的皮也破了一次又一次,苦丝丝呀!

  酸

  上完课后,老师布置好了作业让我们把所有音符都要弹熟,下一周检查。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就到了第二周,使我的小心眼里只剩下忐忑和紧张,交付作业时,我却一个也弹不上来,老师狠狠地骂了一顿。我的积分本上,出现了刺眼的“3”,那些得了满分(10分)的同学,都坏笑着奚落我:有的说我弹得像疯子在打鼓;有的人笑我,还模仿老师骂我的样子;还有的人吵着要看我的打积分本,弄得我心里酸溜溜的。[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辣

  第三周,老师看着我弹拨音符,我心里可紧张了,再加上本来就不熟练,弹得比上一周的还要糟糕。老师气得火冒三丈,提高了嗓门:“我说你这个学生是怎么回事啊,三周了一个简简单单的音符都没学会!你看看别人都学会了,就你一个例外!真是榆木脑袋……”骂得我羞愧得无地自容,真想找个地洞钻进去,这时大家都看着我,我脸上更是火辣辣的。于是我决定下定决心,每天都要勤加练习,总有一天会超过他们!

  甜

  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水平一天比一天有进步。今年暑假,我有幸地获得来到比赛场地展现自我的机会。一出来展示时,别人没有往日的神采飞扬,则是愁眉苦脸,而我却一身轻松。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拿到了我梦寐以求的考级证书!那一刻,我笑了!笑容绽放在了我久违的脸上,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怪味豆变成了蜜糖。

  学琴的滋味,让我记忆犹新,我永远也忘不了它,让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教师点评:小作者把自己学琴的经历为主线,中间穿插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心理描写、神态的变化等与旁边老师以及学友们对自己的态度及他们对待学琴的心情作为副线,语句流畅自然,三字、四字词语运用拿捏到位,合理的结构,首尾呼应的布局,新颖的层次过渡,构思巧妙地把人生要经历的“酸、甜、苦、辣”几个成长时的变化,通过心理词汇的搭配,例如:“苦丝丝、美滋滋”等联系在一块,既写出我学琴时的变化,也为读者展示了一位在人生成长道路上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越战越勇的小男孩形象。梦想的实现需要实践者既要坚持不懈的勤奋,也要笑对冷眼旁观的强大心理。既是一篇成熟的学习之文,也为成长中的小伙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求索之课。

  指导老师:辛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