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七)_5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0 16:53:58

  回想童年的记忆里,没有随处可见的广告标语,没有随时可查的移动WI-FI,那时的记忆里,父母房间里摆放着的闪着雪花点的三元电视机已是稀罕玩意儿,可惜房门也是常锁上的。童年的趣事就是三两小伙伴躲猫猫、跳房子、逗乐子。

  翻查资料,原来如此孤陋寡闻。改革开放,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作为一名八零后,幼年懵懂时正是改革开放进行的如火如荼的阶段,用老人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孩子们,你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

  是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这一代,没有[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赶上50多年前的“大跃进”“大饥荒”,吃的饱、穿的暖;没有赶上十年“文化大革命”,有学上、学知识,出门“滴滴”打车,饿了“美团”外卖,无聊了“淘宝”逛逛,生活到处充满美好!

  提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明显的影响莫过于“衣食住行”的种种影响了,“三大件”的不断变化诠释了时代的发展。爷爷奶奶那代人的“三大件”就是“手表、自行车、收音机”,在现代生活的我们,一定无法想象结婚的定情信物居然只是这么简单便宜的几样小工业制品,但在那个还未经历过改革开放的年代,这几种物品都是一些“金贵奢侈”的物件。甚至,在当时也并非所有家庭都能够轻易消费得起的。几十年来,生活的变化如此之大,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