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五)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0 16:44:32

  1978年到2018年改革开放刚好四十周年,能成为这一段辉煌历史的见证者是值得骄傲的,见证我们的国家日益强盛、社会日益和谐与公平、人民生活日益幸福。虽然也有大大小小的灾难,但是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走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战胜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这足以让生活在这段巨变时期的中国人倍感骄傲。

  90年代初我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改革开放后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农村生活让童年的我感受了父母对于产出的热衷,农民们干劲十足,为了好的收成全家老小齐上阵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然而这段记忆却很短暂,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到了工商业,村里面的青壮年纷纷走出村庄外出打工,捞取一桶金后回来后带着满脸自豪。当然我的父母抓住改革开放的潮流开始从商,这个时候的我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手里的零钱多了,餐桌上的鱼肉多了起来,家里的家电设备丰富起[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来,身边辍学的孩子也少了,读书的孩子变多了。而于我而言,时代的变化无时无刻的影响着我。最明显的就是在稍微早些时候,像我当时那么大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就辍学外出打工。而我有幸赶上九年义务教育,并没有因为女孩子的身份而被家人要求辍学。这时候科教兴国战略的大力实施,让教育的理念深入人心,也因此孩子们依靠读书改变命运的机会多了。

  在那个时候,我的父母总是用改革开放的领航者邓小平说的那句话教育我:“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在他们眼中时代的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于身份的平等,在变革的时代,每个人都有了公平竞争和重新开始的机会。只要你愿意艰苦奋斗,愿意发挥聪明才智都可以有所成就。他们经常给我讲诉他们小时候苦难的生活遭遇,每每对比今天的生活境况,他们总是会对我说确实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感谢改革开放,不然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我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今,我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受到光荣的同时也感到了责任与压力。改革开放到今天,改革的压力和阻力愈发的增大,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走出校门想要大干一场时,却发现虽然机会仍然是均等的,但是成功确不再容易。因为我们这一代优秀的人才实在太多,我们要面对的挑战也实在太大,你只有变得更优秀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可以说在改革开放的攻坚期,我们这一代青年同志时时刻刻在压力和竞争下前行。我们可能会有所抱怨,但是我们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必然也是需要为进一步的改革开放奋斗终生的。

  改革开放带来了经济的剧变,我们拥有了更多的财富,生活的幸福感与日俱增。改革开放带来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我们拥有了更多公平竞争的机会,是金子总会发光。改革开放带来国家的强大与社会稳定和谐,我们能安享太平盛世,安居乐业。幸福是什么?于我而言,幸福不正是安居乐业的生活,不正是愈加鼓起的荷包,不正是公平的竞争机会......【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