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眼中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二)_7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10 16:34:27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过去的四十年里,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90后,我出生在改革开放如火如荼的阶段,这二十多年里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巨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说到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最直接、最明显的莫过于“衣食住行”方面。

  衣:小时候最期待过年,因为一到过年,妈妈就会带我去买新裤子新鞋子,也可以穿上夏天买的新棉袄,这些对幼小的我诱惑力是巨大的,在物质条件有些贫乏的年代极大地满足了我小小的虚荣心。过年时穿着一身新衣服满村跑,去每个小伙伴家里串门。至于平时,如果玩耍的时候不小心弄破了衣服也从来不会扔掉,拿回家给妈妈缝缝补补就继续穿[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了。除了过年,很少会添置新衣服,哥哥穿不下的衣服就会拿给我穿,每一件衣服都能物尽其用,当时就算买新衣服也有省钱的技巧,那就是买反季的衣服,暑假的时候买过年穿的棉袄、羽绒服,寒假里就买天热穿的外套、短袖。而现在,购物已经成了我们节假日的一种放松方式,再没有因为囊中羞涩错过喜欢的衣服而遗憾,买衣服也不再仅仅为了保暖,而是越来越多开始考虑时尚流行元素。如今每到过年还是会想起以前看到新衣服的快乐。

  食:小时候期待过年除了因为可以穿新衣服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吃一次馄饨,虽然那时候馄饨馅菜多肉少,但是总能解一解馋。大年三十夜,放完烟花就守在灶头前,等待热气腾腾的馄饨出锅,馄饨一出锅,我便迫不及待地夹一个放到碗里,蘸一蘸陈醋,稍微吹一吹便一口咬下去,每次都被烫到“手舞足蹈”,每一年都如此,却从来不长记性,自己也乐此不疲。而现在,馄饨早已不是过年才能吃到的“珍品”,偶尔饭菜吃多了,妈妈便会下一次馄饨换换口味,馄饨馅里满满都是瘦肉,一口咬下去,满足感不减当年。鱼肉、牛肉、排骨、龙虾都成了桌上的常客,这些在小时候可都是村里有人家办酒席才能吃一次的奢侈品。【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