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追寻人类起源_9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9 17:52:00

  说起人类起源,就不得不提三大人类起源学说:海猿说、海陆双祖先复合说、外星人说。它们各有各的观点,也各有各的证据,真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科学家马莱斯认为:大约65万年前,一些外星人来到地球,他们具有高度的智慧和科技知识,发现了地球环境很适合他们居住,但不堪忍受地心引力,于是这些外星人不得不放弃地球生活,并决定在地球上创造出一种新的适宜于地球生活的人种,同时又使他们能在地球上延续。外星人选择了地球上精力旺盛、智力较高的雌性猿人作为对象,设法使她们受孕,这便产生了我们人类的祖先。

  马莱斯的见解的确惊世骇俗,但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假如外星人真的来过,真的与猿繁衍出新猿,难道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吗?如果地球人真的起源于外星人,那么发现于30万年前、40万年前乃至100万年-2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又当如何解释?虽然总有所谓的“UFO”出现在地球的上空,刺激着我们的眼球,可谁又见过外星人呢?

  我比较赞同海猿说。1960年,英国人类学家阿利斯特·哈代提出:化石空白期人类的祖先不是生活在陆地上,而是生活在海洋中。也就是说,人类进化史中,存在着几百万年的水生海猿阶[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段。试想,在400万年到800万年前,长达400万年的时间里,化石资料特别少,如果海陆双祖先复合说与外星人说成立的话,那么这一段时间内的化石资料不可能很少,至少不会找不到。因此,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深藏在海底的化石才不容易被发现,以至于出现“化石空白期”,也就是说人类的祖先是生活在海里的猿。

  另外,人的许多生理特征在别的陆生灵长类动物身上都没有,而在海豹、海豚等水生哺乳动物身上却存在。如所有的灵长类动物身体体表都长有浓密的皮毛,唯有人和水兽一样,皮肤裸露光滑,没有体毛。如灵长类动物都没有皮下脂肪,而人类却有皮下脂肪。这些特征,明显不同于陆生灵长类动物,而与水兽相似。再比如妇女在水中分娩可以减轻痛苦,而婴儿喜欢戏水,并有游泳的本能,这都说明人类与水的关系非常密切。

  在三种学说中,只有海猿说最有说服力,因为海猿的化石沉入海底后,人类自然难以挖掘。科学在进步,我相信有一天,人类会从海底地层中找到海猿的化石,并在人类起源史上写下新的一笔——人类起源于大海。【文章来源于网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