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裂缝中的阳光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9 15:33:58

  不如就勇敢打破生命中的裂缝,阳光就逐渐洒满了其中。很喜欢著名歌手林俊杰说的一句话:“生命给了你什麼,就会带走些什麼同样的,生命拿走的,就会在某处还给你。”

  总会有人在抱怨,或者说是在疑惑,用生活中大部分的时间去思考为什么我的生活没有别人好?为什么我的起点与别人不同?为什么别人的生活就是顺风顺水,而我坎坷多难?与其用大都数时间思考这些没用又没有答案的问题还不如打开另一种思绪解脱自己,改变自己。在恐惧未来的路上你是佼佼者,在面对明天的时候你成为了一个畏畏缩缩loser,这是你想要的吗?如果不是,那不如勇敢打破生命中的裂缝,勇敢的突破那份不公。去相信生命从你这里拿走的,同样也会在某处以别样的方式还给你。

  动画电影《了不起的菲丽西》记录了自小生活在孤儿院中的菲丽西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真正的芭蕾舞者。为了追梦,她和发明家小伙伴维克托进行了一场“逃跑计划”,费尽周折,终于来到了浪漫之都巴黎。第一次来到大城市的菲丽西并没有怯懦,她勇敢地冲破套路,不惧奇葩刁难,梦想忽远忽近,她和维克托的冒险也没有止步。菲丽西用自己的梦想当作勇气的翅膀带着她飞向了芭蕾舞者的最高殿堂。她不惧自己无依无靠,更不怕外界刁难,梦想的种子在她的心里已经变为了她“强大”风衣,让她生出勇敢的翅膀在梦想中自由翱翔,直至找到她最渴望的。这是一个年幼的孩子,为了梦想而生长出的勇气,这份勇气让她的生活绽放出她想要的模样。[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当然,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有这么一群人,王锋就是其中之一,面对一千度的烈焰,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生命助人火海逃生。小巷中带血的脚印,刻下你的无私和无畏,高贵的灵魂浴火涅槃,在人们的心中永生。他38岁,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人。2016年5月18日凌晨,南阳市卧龙区西华村一栋民宅突发大火,浓烟迅速吞没了整栋楼房。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火情后,义无反顾地三次冲入火场救人,20多位邻居无一伤亡。第三次从火场出来时,王锋已快被烧成了“炭人”,浑身都是黑的,神智已不清醒。从住处到临近的张衡路口,大约五六十米的距离,一路上都留下了他血染的脚印,王锋的事迹报道后,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相助,至5月底捐款达250余万元。2016年10月1日下午,王锋因多脏器衰竭离开了人世。是什么样支撑他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地冲向火场救人,我想最可靠的答案莫过于勇气和爱心了。

  不如就勇敢打破生命中的裂缝,阳光就逐渐洒满了其中。历尽磨难勇气与你如影随形。面对灾难勇气伴你点亮正义的火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