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个真诚的人_9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7 10:59:49

  作者:李周迅

  年级:五年级

  真诚是个美丽的字眼。它可以让他人感到温馨。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多一点真诚,那么世界上总会少些麻烦。

  楼下修鞋的葛爷爷让我深深地懂得了这个道理。

  在我每天上学的时候,我总会看到葛爷爷正在在自己的摊子上准备修鞋的工具;而在我放学回家的时候,我也总能看到葛爷爷正要收拾收拾,准备回家的情景。

  葛爷爷对谁都很热情。每当我上学或者大人上班的时候,葛爷爷总是很热情地向我或者像那些大人们打招呼;而在我放学或者那些大人下班回家的时候,他也总是向我们招手道别。因此,我们都很喜欢这个热情的老爷爷。

  不仅我们这些学生和大人喜欢他,就连那些贪玩的小淘气包也非常喜欢他。每当那些小淘气包因为贪玩而把鞋子弄坏的时候,葛爷爷总是一分钱也不要地给那些小淘气包们修鞋。

  不仅如此,每当快递员把快递送到我们家,而我们又不在家的时候,我们都会让快递员送到葛爷爷那里。等我们到小区了以后,我们就会从他那里把快递取走,然后回家。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放学回家。我本以为葛爷爷要收拾收拾,回家了,可是我去发现葛爷爷正着急地朝四周张望,好像在等什么似的,没有一丝要回家的意思。我连忙跑了过去,好奇地问道:“葛爷爷,您再等什么呀?““有个人把快递放在了我这,”葛爷爷笑着对我说,“我正等着那个人来去呢!”“可是,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会下雨啊!您......”我突然想起来今天下午由于,想告诉葛爷爷,可是他却耸了耸肩,说:“那又有什么办法呢?那个人还没有来呢!你先回去吧,一会儿不是有雨嘛!”“那好吧,再见!”说着,我拜了拜手,回家了。[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我回到家没一会儿,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这场雨到了晚上也没有停。

  临近睡觉时,我看到葛爷爷站在一单元的单元门口,瑟瑟发抖地在等订快递的人。过了好一会儿,我终于看到一个举着伞的人来到葛爷爷身边,经过连声道谢后,那个人把那件快递取走了。啊!葛爷爷是一个多么真诚的人啊!别人托付给他的事情,他总是不欺骗别人,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干到最好。他是一个多么朴实而又真诚的人啊!

  是啊!葛爷爷是一个多么真诚的人啊!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像葛爷爷一样真诚,那么难道世界上还有什么欺骗吗?如果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真诚些,那么我相信,世界上总会少些麻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