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欣赏《青蛇》_8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4 17:28:46

  姓名:潘子濛

  年级:8年级

  《青蛇》是由一首由中国女团“七朵组合”演唱的中国风歌曲,以白蛇传为题材写成。

  时过境迁,“青岑可浪,碧海可尘,只一片云烟”。让人不禁感到伤感凄凉,青山被玷污,碧海有尘埃,这往往无法逃避,只剩一片云烟,留下一言轻叹。的确,白蛇传流芳千古,可是许仙白娘的爱情已被破坏,许仙已经出家;又能挽回些什么,只有一片云烟,一言轻叹。

  若无湖边,就不会和许仙不期而遇,也许就不会与宿命纠缠。前世有恩,就下白蛇,白蛇报恩与恩人来世相爱。白素贞修练千年,盼来到人间,要与前世牧童相见,生活美满的过着,但是法海执意阻挡,令她现出原形,许仙也出家了。然而,白素贞也被镇压在雷峰塔中。[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很凄美的爱情,歌词写出了无奈的哀伤:“在洞中千年却为今天呐,而我只能远远地守望着你。”写出了对现实的无能为力,歌词中:“不能再这样无能为力,感受你的痛在我的心上,等待那么漫长。”是啊,多么漫长的等待,500年的修炼,换来的爱情却被破坏,只是因为白素贞是蛇精。即使白素贞的儿子许士林塔前祭母,救出白素贞,可遗憾落下,琴瑟在婉转也是空谈。

  副歌部分写出了画面感。夕阳依旧应在西湖边上,柳荫也不“休息”,依旧倒影在湖面,也不知今晚是什么时候了。白素贞只盼与许仙相见,却偏偏难。因为她在雷锋塔中囚禁;所以,小青泪沾青衣在塔前,漫长好似千年,夜晚仍有几点繁星照耀人间。

  这首歌真的很揪心、很感人,不论歌词、曲调、MV,都仿佛在诉说着白娘许仙是千古情缘。人都要有感情,感情在于因果,白娘在500年前被许仙的前世所救,才会在修炼成功后与前世牧童再续前缘。

  一段美好的爱情被破坏,固然很凄惨。MV中的舞蹈柔美,七朵组合的成员们手拿油纸伞,就是在向我们展现这段故事。同时,也知道,法则不是最服人的,感情才是最服人、最感人的。一条白蛇她有感情,也会打动人心。什么时候,感情永远最打动人心。

  这首歌也向我们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带给人感悟、感情和爱的力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