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扬帆中国梦,青年当自信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4 15:59:06

   作者:孙雨琦

   年级:高三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现伟大梦想,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新时期一个大国领袖以饱满的自信向13亿中国人的号召。身为华夏儿女,有志青年,更需要自信,要为远大理想而奋斗。古有岳飞“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激励青年奋发向上,今有青年毛泽东“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与豪迈,无数伟人对青年的告诫仍响彻耳畔。历史告诉我们,功成名就的人无不在青年时期刻苦努力,奋发自信,方得终成大器。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抓住青春时期的美好时光,追求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刻苦学习,奋发自信,实现人生的价值。

  少年强,则国强。一句真真切切的话语流露出年青人强大的自信。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勤劳的双手和聪明的大脑去创造,强国梦不会唾手可得,更不会一蹴而就。如果我们缺乏自信,奋进乏力,不经历风雨的洗礼和艰苦的磨难,只能像温室的花朵,娇嫩柔弱,一有磕碰就会摔在地上。不自信不努力,永远看不到风雨过后的阳光。只有那些肩负重担,胸怀千斤中国心的人,他们才会毫不犹豫的砥砺前行!回首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狮”,从“饱受屈辱”到“两个一百年目标”,多少中华儿女为今天倾注了他们满腔的爱国热血,用他们的奋斗精神创建祖国的基业,使共和国变得更加强盛。当下我们中国引以为傲的高铁、神舟飞船、蛟龙一号,背后是无数树立了远大理想的有志青年,用辛勤汗水和智慧大脑,拼搏钻研的结晶。没有青年时期的奋发自信,这些先进科技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们也不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他们的精神才是共和国跨入强国行列的最强支撑,是中国梦的坚实根基。[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在四个自信引领下,中国的一带一路正走向世界,中国梦正开启新篇章。作为新时代高中生,有幸处于一个日新月异的大好时代,更应该以饱满的自信、刻苦的学风、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决心,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当中,莫向光阴惰寸劲,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嫦娥探月工程举世瞩目,据《瞭望》新闻周刊披露,托起我国嫦娥探月工程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仅30岁。这群年青人在西方的技术封锁下,一切从零开始,硬是凭着坚韧的自信和刻苦的钻研,将中国的探测器送上月球,让月球留下中国的足迹。中国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第一人屠呦呦,在青年时期根据中药古籍上关于青蒿对治疗疟疾有疗效这样一点点的记载,凭着强大的自信和高深的学术造诣,通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和不懈的实验,终于发明了青蒿素。为人类治疗疟疾这一顽疾做出了巨大贡献,成就了中国医学界的最高奖项。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通过自信和努力取得骄人的成就,而一项又一项的新成就,助推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

  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自信的青年。青年的自信,离不开勤学和努力。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做自信的青年,做勤学奋进的青年,乘风破浪,助力中国梦扬帆远航。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