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和书的故事_75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3 17:11:24

   作者:陈子航

   年级:五年级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就去的故地。”我特别喜欢这句名言。因为我喜欢阅读,喜欢与书做朋友,并且愿意与书做一辈子的朋友。

  我最开始读的书是图画版的《西游记》。这是我与书的第一次的接触。每每读到孙悟空大闹天空、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等这些精彩故事时,就仿佛置身于故事当中,感叹孙悟空的勇敢、机智,渴望自己也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也有降妖除魔的本领……当我读完《西游记》的时候,感觉到读书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东西。随后,我与其他的书也开始了亲密的接触。如《三国演义》、《吃狼奶的羊》、《狼王梦》等等。现在家里的书越来越多,有中外名著,也有科幻小说,我都看得如痴如醉,浮想联翩。

  今年暑假期间,我又迷上了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魔幻系列小说《哈利·波特》。我很佩服作者J.K.罗琳有很大的想象力,她能把人物的动作和心理活动写得很好,使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我读后,受益匪浅。[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读书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有时还会发生有趣的事。那天,我刚买回《哈利·波特与密室》时,就像一匹恶狼似的如饥似渴地读着。一连读了几个小时,入迷到不想吃饭,也不想喝水。妈妈叫我做事,我也只是心不在焉地答道“过一会儿”。最后,妈妈气冲冲地跑过来,把我的书从手中夺下,让我去超市买一瓶可乐,说今晚要做可乐鸡翅。我走在路上继续想着故事中的情节,到了超市,随手拿了一瓶,付了钱,就急忙跑回家塞到妈妈手上,接着就继续阅读。可不一会儿,妈妈又来了,指着手上的雪碧,大声嚷道:“这就是你给我买的可乐吗?”我才发现自己拿错了,呵呵,这都是因为迷恋书中,我错将雪碧当可乐了,妈妈哭笑不得地说:“你可真是个‘书迷’啊!”

  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给予了我知识,赋予了我力量。今天,我在书海中遨游;明天,我将用知识去创造生活。

   指导教师:郭金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