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找准自己的位置_8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3 16:45:48

   作者:马宁

   年级:八年级

  没有蓝天的深邃,就没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就没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就没有小草的翠绿,花朵的鲜红。生活中若是没有教导者的存在,也许我的世界将是一片黑暗,一片沮丧。或许会被痛苦永久的束缚,永远无法挣脱。[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我的故事谁人可知?哪人又晓?我的世界充满了凄凉。那是一段悲惨的记忆,因为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我的右腿胫腓骨骨折。那一刻的我好无助,像是荒野里的一棵小草,即将枯萎,却想着勇敢面对。是一个陌生的面孔将我抱起,并把我送到了医院。我昏睡了,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我的亲人。我用灰暗的目光扫描着病房里的每一个人,却不见他。那位恩人早已离去,而他的面孔,我已刻在心上。

  就是他教会了我帮助他人而不求回报。我的脑海深处藏着一个我无法去勇敢面对的念头:我可能无法再站起来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一定要站起来,还要用这双腿去寻找我的恩人。

  时光飞逝,凭借着坚定的信念,我又重新站了起来,迎接那东方的一轮红日。几经周折,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又重返学校,把我放到了这个新的班级,那一张张陌生的脸,让我措手不及,记忆深处的“陌生人”又出现在我眼前,即使很模糊……

  与同学们混熟之后,我变了。也许是我经历过的给我启示,健康真好,上学真好。可是我的性格让我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错误一次又一次的犯,控制不住青春期叛逆的冲动。渐渐地长大了,离十八岁越来越近,掐指算算,仅剩下三年的时间。回头想想,我在世的这十五年又干了什么?也许答案只有我知道吧!

  长大了许多,也明白了许多。总以为老师是最严厉的职业。渐渐地从懵懂的误区中走了出来。再想想,这十五年里和老师在一起的时光长达数十年。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发奋学习呢?没有吧。

  在这个新的集体里,从无知到懵懂,从懵懂到成熟。经历过了,自然也就明白了。我犯过的错误,我没齿难忘,都是我的恩师对我一次又一次的原谅,又让我懂得了宽容。

  长大了,也明白了,正值精力旺盛的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在充满生机勃勃的青春期中,找准属于自己的那个位置,静下心来,心怀感恩与宽容,闯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