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就在我们身边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9-01-02 14:06:52

  作者:王庆庆

  年级:八年级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在天还未亮时就早早起床工作,呼吸着这座城市的清晨所独有的最质朴的空气;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把街道打扫的一尘不染,只为让我们更加舒心;

  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拿着极其微薄的工资,但却勤恳本分,无怨无悔的做着社会最底层的工作。

  看到这,你可能想到了他们是谁。没错,他们就是美丽"黄玫瑰"-环卫工人。

  无论春夏秋冬,你总能于天还未亮时,在那昏黄的路灯下看见环卫工人黑漆漆的身影-当然,你须同他们一样起得早。"吱吱吱",不远处传来金属链因为缺油而发出的与寂静的清晨所不协调的声音。

  当你回头望去:破旧的三轮车上坐着一个身穿有斑驳污渍黄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他正在面无表情的瞪着车,刚才的"吱吱"声便是从那车子发出的。当他停下车来,从写有"保护环境"的后车厢拿起能让这座城市变得一尘不染的的"哈利波特的飞天扫帚"时,眼神变得慈祥了起来,嘴角挂起一丝微笑的他,仿佛是像是见到了自己的老朋友-不,说是老朋友不太妥,倒不如说是老战友。

  岁月是把杀猪刀,无情而冷酷的在他的脸庞上粗暴的划着。脸上岁月的沟壑和满头斑白的银丝证明他曾经拥有过灿烂的青春,而那慈爱的眼神也有力的证明他年轻时是个帅小伙。扫地时轻车熟路的身手,则证明他做这份工作已经不止二十年了。[学习交流群| 与全国同年级小伙伴一起快乐学习>>>点击加入]

  "早啊,老陈叔!"

  "早啊,小王!"

  老陈叔是这座城市里我最熟悉的环卫工人,每次工作他都会经过这条路。已是花甲高龄的他本该在家享儿孙之福,但却继续做着环卫工人。

  或许,他已经把环卫工人这个神圣的职业当做自己一生对社会的奉献与追求之所在了吧...

  向天空尽头望去,有些淡淡黄色的曙光划破暗蓝色的天空,真是美极了!

  "吱吱吱"的声音再度响起,回头望去,老陈叔蹬着三轮车缓缓向这边驶来。金色的阳光如羽毛搬飘落在他那慈祥的脸上,他抬头望向天空,嘴角再度挂起笑容来。他的"老战友",静静躺在车厢里,仿佛也很享受此时的阳光似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黄色的环卫制服与那扫帚都散发出神圣的光芒,照亮了整个世界!-那一刻真的很美!

  朋友,不要试图刻意去寻找美。因为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你没有去细心留意,如果你像我一样不愿做生活中匆匆的过客,说不定你也能在不经意间的回头发现就在我们身边的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