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有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9 18:41:12

  作者:吴希言
  年级:六年级
  周末,我翻出曾经看过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想再把它细细地品读一遍。伏尔泰曾经说过:“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这本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而我觉得,如果它是一本好书,就应该读上好几遍,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从书中发现新的知识。
  让我们先来说说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吧:一个少年对金字塔向往不已,他费尽千辛万苦,带着羊儿,受尽风雨。即使是再大的挫折,他还是始终保持着这个信念,没有因困难和磨难而半途而废。后来,他爱上了一位名叫法蒂玛的姑娘,她给了少年一颗希望的种子,少年带着它继续前行,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终于来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一去不可复返的金字塔。
  虽说金字塔“一去不复返”,但我知道,有一种魔法叫做勇气。它在那个少年的身上散播开来,使他的身体里永远存在着一种勇者的气概,胜利终会属于他。
  对于这本书,我深有感悟,而书中的少年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兴趣。他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还有一些做人的道理。我对他的印象深刻不已。他让我明白了,人生的道路总不是平坦的,必有那么些坑坑洼洼。在这条凹凸不平的道路上,生命伴着此起彼伏的心跳,高高低低地跳跃着。跨过那些可怕的凹槽,翻过那些高耸的山脉,游过那些长长的大河,穿过那些厚厚的白云。人总有失败的时候,去克服恐惧总是没错的,哪怕有一天,你在一个地方跌倒了,但你的明天,片片乌云会从你的头顶散开,飞到别的地方去,离你九霄云外。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你就可以从那个地方爬起,重新挑战目标!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感悟,都[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是我从内心发出的感叹。那个少年告诉了我这一切,他的行动,让我再次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如此之强大。那不可抵挡的威力,正是强者发挥出来的啊!
  这位少年,我想对你说:“你的人生是有意义的,我想,你的精神,一定会传播给你的后代。人不可能与天地同寿,生命总有一天会结束,而人的精神总是会弘扬出千里之外。你值得我敬佩,值得我学习!”
  那个少年,有着极为高尚的品质,他的勇气震撼了我。我会永远记住他的名字——圣地亚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