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垃圾桶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9 16:48:21

  作者:胡新月
  年级:高二

  2018年8月30日  天气  多云
  在听到重置垃圾桶时,我瞥见班上一大半同学都咧开了嘴。
  先回顾这一个月没有垃圾桶的情况,我每天拿着个垃圾袋清理自己的垃圾再顺手带出校门扔掉,每次自管会来检查时,走向垃圾桶方向总会悻悻回头,看见别人班跑老远倒垃圾而卫生死角还是杂乱就会暗喜一会,没有垃圾桶已成了常态。
  而如今,垃圾桶要回归了,令我浮想起一句话:“人生有三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起初,看垃圾桶不过是扔垃圾的工具,无论是碎纸屑还是空饮料瓶都一鼓劲往里塞,通常半天一个垃圾桶就满了。而后,看不见垃圾桶自己倒也学会了清理垃圾。如今,面对新置垃圾桶,我想还是应该尽量自己带走垃圾,不给别人添麻烦,实在要扔垃圾时就扔小的物件,如纸片撕碎了扔,不扔饮料瓶等。当然,最好不产生垃圾,这才是最理想的状态。
  垃圾桶不止是用来扔垃圾,也是用来培养情怀的,无论有没有垃圾桶,我们的愿景都是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并对此愿景以固执去执行。而处理垃圾的方式则是细节,如水一般灵动,如何少排放垃圾?如何使垃圾桶容量用到最大?里面都是学习与智慧。对愿景固执,对细节灵活。[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此外,在看见路面上的纸屑是否愿意弯腰拾它回“家”?能否愿意在清理自己的垃圾后也顺手把周围清理完毕?能否让听起来污浊的垃圾变成艺术品?
  而做完这些,会发现美化的不仅是环境,还有心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