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熄的信念——读《海龟班吉》有感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8 19:45:38

  作者:吴希言
  年级:六年级

  班吉是一只海龟,但它不是一只普通的海龟,它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十分珍贵,价值不菲。而在这只不一般的海龟身上,发生了一个不一般的故事。
  威差十二岁时救了班吉,班吉便成了他的小跟班儿,在威差十六岁那年,班吉奋不顾身地从食人鲨口中救出了威差。可当威差知道班吉是珍稀的玳瑁时,便毫不犹豫地卖了班吉。半年后,班吉以惊人的毅力爬回了家。见到背甲少了五块的班吉,贪婪的威差再次卖掉了它。然而在2004年12月26日,班吉再一次出逃,并在海啸中救了差点被海水吞没的威差。
  是的,他们都互相救过对方的生命,但威差为了自己的利益两次出卖了对他忠心耿耿的班吉。人类往往是贪婪的,很多人会为了私利出卖朋友,为了个人的利益不顾一切,忘恩负义,毫不在意别人的感受,屡屡丧失道德底线。而班吉的心灵,是单纯,美好的,他不但没有因为主人的多次抛弃而怨恨,而且能在威差危难时冒死相救。班吉似乎比人类更懂得什么叫以德报怨,它会用自己的真诚来感动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来告诉人类它想要表达的一切。它的心里自始至终保持着自己那坚定的信念:“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报答我的恩人,我不能见死不救,袖手旁观!”这种信念,就像是一根长到没有尽头的蜡烛,只要有火,它就不会熄灭。
  班吉的心就像荔枝的果肉,纯洁,没有杂质;威差的心就像荔枝的壳,粗糙,狡猾,充满心机。[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班吉,值得每一个人学习,它虽然只是一只海龟,但它的所作所为,远比人类要出色得多;威差,应该好好自我反省。他虽然是一个人,但他的思想,他的行为,远远不如一只海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