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住你的背后有我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5 20:12:44

  作者:王博焌
  年级:初二

  在我们身边总有无数的东西,它们可能是无形的抑或是有形的,但它们都是默默守护在着我们的,比如父母的爱,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友谊……
  上了初中后,我的压力比起小学不知大了多少,每次晚自习从学校回来后,我总要再“战斗”两小时左右。因为自小父母离婚,我又是父母唯一的孩子,与母亲相依为命的我又是个男子,我自然要担起一些不一样的责任,替父亲守护我孤苦伶仃的母亲。
  那时,母亲独自养育我而在生活上常常碰壁,她一介女子终究是无法承受住这些困难,她尽力地掩饰着这些窘困,却不知道我早已明白了这些,而我却努力地装作不知道。
  可有一次,妈妈躲着角落独自哭泣时被我撞见了,她很勉强地挤出了一点微笑说:“没事呀!”那个声音十分柔和,可却很让我心痛,一股锥心的疼痛,我慢慢地走过去,缓缓地在她身边坐下,静静地坐在她身边。周围一片寂静极了,仿佛世上仅有我与母亲二人,我坐在她身边良久后,道:“辛苦了,妈妈!”我说得很平淡,那样的轻描淡写,跟没有一丝一毫的感情一般,可母亲在我身边大哭了起来。我依旧平淡地跟她说:“哭吧,哭吧,妈妈你太累了,可你知道吗?你的身边有我呢!”我说着,湿了眼眶,“我一直在你身边,我从未离开你,我总是默默地守望着你,就像你守望我一般!你可以向我倾诉你的一切,你的快乐、痛苦、伤心,我不是你的一个累赘,我是你的儿子,我也你最亲的人!”说完这句后,我也哭了起来,“对不起!妈妈,你受苦了,我一直都在逃避属于我的那份责任:‘做一个保护你的人。’我很爱你,非常爱,就像你爱我一样,可是我就是说不出口。我不想看见你流泪,我想看见你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不想我的存在是你的苦难,我一直以为我是个孩子,可我应该是一个属于你,保护你的‘英雄’,而这个‘英雄’是你的依靠,就像你是我的依靠一样;记住你的背后有我,就像我的背后有你一样;记住我与你是彼此的‘英雄’……我!爱!你!”[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我与母亲都互相深爱着对方,我是个男人,我是家中唯一的男人,我与别的孩子不同,我更坚强,更勇敢,而且更累。因为我是属于母亲的‘英雄’,我要一直在她的身边,就像她一直在我身边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