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寻梦东关桥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5 20:03:40

  姓名:梁锶炫
  年级:初二

  美丽的梦想总是赋予人类最美好的希望,让人去追寻,去享受。永春,是我的故乡,在我印象中最深刻,也是最值得我去追寻的是飞架于东关溪上历经风雨侵袭而保存最好的-永春东关桥。
  东关桥,又称“通仙桥”,始建于南宋绍兴十五年,选址于永春东关镇的湖洋溪上,据有关史书记载,该桥是在宋朝时候由于交通不便,一府官须乘船方可渡江,于是下令在此修筑一座桥,县官总管家(也是此桥造桥者)由于收刮民脂民膏、仗势欺人,造成该桥农工集体罢工,一位老者看到情况,施计让其付出物品,在大桥建成后,该老人便踩白云远去,故又称该桥为“通仙桥”。
  我乘坐公交车,来到东关桥,踩在由古木板铺成的桥面上,有时还会发出异响,桥上木头裂开的痕迹让我感受到此建筑的古老与坚强。坐在桥两侧的座椅上,望着溪面,清澈的溪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微风轻拂我的脸颊,闭上眼,让我感到十分惬意。桥上的屋顶则是用青瓦铺就,成为了当时远行的人们歇脚避雨。乘着木舟,游荡在溪上,桥底的木头便一览而知,古桥整体都采用木质结构,是闽南绝无仅有的长廊屋盖梁式桥。为了让溪水减少对桥墩的打击以便于桥墩使用更久,便采用船型结构,在枯水时期,透过清澈的溪水,可以看到溪底的桥基,桥基的运用也是独特,上面铺有一层松木,采用了睡木沉基的形式来保证古桥的安全,它千年不烂已算得上是一个奇迹。此古桥历经多少风雨依然保存完好。那座充满我回忆的地方,却在一次事故中被“拦腰折断”,一场狂暴的台风“莫兰蒂”侵袭福建,溪水暴涨,造成东关桥中部被冲断,桥墩多处受损,在海内外侨胞及有关部门的关注下,东关桥加紧修缮,历时一年多,古桥重新开放,许多游客也前往游览,我又再次来到东关桥,真赞叹古桥能经历着狂风暴雨而保存如此完好,也不得不赞叹古人的高明与智慧,乘船游览原本桥下的木头在不破坏的情况下用钢条再次加固,桥中的佛龛也修缮的完好如初,[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看到东关桥,它让我原本的坏心情一下子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美丽的梦想总是赋予人类最美好的希望,只要你用于去追寻,总是会成为最好的。东关桥的坚强让我们不得不为它赞叹,我们要勇于追寻,不要放弃希望。
  指导教师:林老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