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5 16:45:51

  作者:陈佳欣
  年级:六年级

  在一个暑假里,我得到了我期盼已久的一本书——那就是《绿山墙的安妮》。这位女孩让我找回了自己的童年,看见了我小时候的身影,还让我知道一位著名的作家,让我学习到她身上的很多优点以及自身的不足。
  那就先从著名作家说起吧!《绿山墙的安妮》的作者是蒙格玛丽——加拿大著名的女作家。从1904年开始,他花费了两年多的时间创作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有非常多的国家公认是一本文学经典作品《绿山墙的安妮》,读来引人入胜。
  哎,安妮是一个身世凄凉的小女孩,出生不久就父母弃养,热心的邻居把他抚养到了六岁,后来又被送到了孤儿院里,由于她天性活泼乐观,想象力非常丰富,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是她善良和直率的心也为她赢得了不少人的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更爱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也是一个爱生活、懂生活的女孩。我的妈妈为了培养我,带我参加了各种兴趣班,丰富了我的生活阅历,也增长了我的见闻,更陶冶了我的情操,磨练了我的毅力。我的梦想跟安妮一样,长大后想像我的语文老师辛老师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她靠自己的聪明才智考上了大学,又因为要照顾玛莉拉而又放弃了她的学业,阴差阳错地在家乡当起了教师。这是一个孤儿长大成人的感人故事,充满着童心和梦幻的色彩。[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怎么样,经过我的介绍,你喜不喜欢这个长着红头发,宝石般的绿眼,脸上还有雀斑的小女孩呢?这本书让我感受到安迷的天真可爱!我一定要像安妮那样,做一个爱生活、爱自然、爱身边每一个人的人,虽然安妮只是一个孤儿,但是她那善良和直率的心却在我的心灵深处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
  指导老师:辛龙
  教师点评:小作者从叙述作者到介绍主人公,再到联系自身的成长,三步走环节,层层深入,有条理,有内涵,语言朴实自然,结构清晰,构思简洁明了,但如果联系生活,联系自身多点自己的感受可能就更深刻,更能让读者跟你一样留下永不磨灭的印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