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种下一颗种子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5 16:34:48

  作者:魏文杰
  年级:高三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春天种下种子,秋天就会带来收获,心理学上有这么一句话播种一个希望将会得到一个未来。
  未来?是什么?对!我也很迷惘,我不知道将来的我是碌碌无为还是功名成就,从叛逆期到现在的我,始终在一直想着一个问题,我究竟要播种下什么样的种子,才能让我的将来不会因为现在的碌碌无为而感到后悔,会让我的子女为我感到骄傲。
  近日我的梦越发频繁,我也越发的想找到这个答案,梦里我时常梦见自己的将来是为折菜米油盐酱醋茶而发愁,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我也不想过着这种一样看到头的生活,因为这样太可怕了,我想我得在这个年纪多做一些正确的事,这样我的将来才不会后悔。我坚信“将来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你”这句话,同样这句话我也一直铭记于心。
  未来。对我要为我的未来拼搏奋斗,既然说是未来,我不能再去把我的生活想象成我的理想梦境,社会终究是残酷的,适者生存。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是出自论语语句,用现在的话来说,这句话是一种哲理。时光如流水,不分昼夜的流逝,不会因为你的美貌或者帅气更不会因为你的财富或者贫穷而去慷慨大方的多给你那么一分钟,也是更短也许更长,现在的我已经丢弃的那时的年少轻狂,满脑子都是我的未来。我想要我的未来由我自己掌控,我要像贝多芬那样与生命抗争,双耳失聪,缺一样也能写出那样华丽的乐章。
  我想我应该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而这个希望的种子就是我未来想要的生活,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如果没有梦想又与咸鱼有何区别。我不想我的未来掌控在别人的手中,也不想,未来的自己为现在的我而感到后悔。希望的种子,带着我的梦想,带着我的希望,也带着我的未来,我一定会辛勤的耕种,等到我人生的秋季,那颗我播下的种子,一定会长成苍天大树,而这颗大树便会是我所想要的未来!
  无谓的卑微与孤独,无谓的荆棘与险阻,我终会相信努力的意义,我终会相信我播下的种子会长成苍天大树,我终会相信我一定可以过上我所想要的生活。[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不要再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这句话送给我,也送给大家!播下希望的种子定会收获一个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