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幻像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1 20:28:43

  作者:魏文杰
  年级:高三

  我曾想像雄鹰一样,翱翔于蔚蓝的天际,我曾想像风一样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原先的我放荡不羁,爱自由,但现在我才知道原来这些都是生活的假像,原来这些都不过是你以为罢了。
  台湾辩论家黄执中曾说过:“一个幸福的被插上管子输上营养液的沉醉在幻想里的猪,可以拥有最棒的幸福,而清醒的人,往往是痛苦的。”我不得不说这句话写的很棒,我曾几度沉迷于幻想,曾几度自命不凡,曾几度的认为,我一定是一个有用的人,我一定可以过上高配的生活,多么美好一个梦境啊,但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我就是那只被插上管子输上营养液的沉醉在幻想里的猪,为什么我现在拼命的让自己醒来,即使是痛苦的,因为我还在意真假,而不是因为真实比较幸福,不然,没尊严!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这句出自莫泊桑的名言,可以引发我无数的思考,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远远超乎出自己的想象,也许你会因为从梦里醒来而哭泣,但有时你也会发现,你咬着牙走了很长的一段路。但以这样一句话作为开头送给那些和我一样追逐梦想的人:我希望可以遇见一个未来,它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柔的光,它如黑夜一样深邃,如星星一样明亮,如梦一场,愿你能够早日成为你认为最好的样子!
  我最近在尝试我人生的第一次辞职,有的人说离开是好事,你终于有勇气去改变自己,终于有勇气面对更多的挑战,最终总会追逐到你想要的那种生活,但我知道突然放弃一种你已经习惯了的生活,和一群可爱的人,是有多么的不舍,江南说:没有一个人愿意被关在笼子里。但给你一匹烈马,你是否又能够自由自在的驰聘于草原,给你一个漫无边际的天空,你是否又能够自由自在的翱翔,你是否敢要!也许我只是从一个笼子跳到了另外一个笼子里,但我想我终于有追逐自由的勇气,我终于敢去追逐自己梦想,追逐自己的想要的生活。
  我曾经很惧怕孤独,会莫名其妙的烦躁不安,无所事事的度过一整天,但后来我自己渐渐的明白,如果你想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孤独是你的必修课,如果你不能让自己那颗浮躁的心沉寂下来,那么你就没有办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那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必须找到属于你自己的生活节奏。我告诉自己现实容不得你拖延,拖延只会让我变得更焦虑而已,所以我坚持每天看几页的书,每天健身半小时,很快就养成了一种习惯,有时候不得不感叹,如果真的想去做一件事情,其实并没有那么的难,当你真正的想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来帮你,梦想的道路并不拥挤,只是坚持的人太少了。
  只要出发就能到达,如果你连第一步都不敢迈出,更别说你有多努力了,一本书买来不看,就是几张纸,上完课不去复习,你的笔记只会是一堆数据,反而会让你更加讨厌学习和烦躁不安,行动力才是最关键的。
  有些事情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说法,你不是要活成他们想要你活成的样子,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烟火,我们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冲向最高的地方,绽放出最美丽的自己,没有谁左右你,没有谁可以阻止你,从来没有改变不了的未来,只有不想改变的现在,而我们活在这世上无非是要明白些道理,倘若一切都能如我所愿,那么我的一生便算成功。
  我们为什么要哭泣、哀伤和抱怨,我们的眼要看向光明,激励你的永远都是志同道合的人,我虽年少,才华横溢;我虽年少,韶华倾覆:淡看时代变迁,笑谈风云突起,韶华锦年,指点江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