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散文]宜宾的水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1 19:54:04

  作者:黄艺凡
  年级:八年级

  前几天,我们班学完了地理书上关于长江的内容,书上画了一幅长江流域图,那宽长的水道,组成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图案。下面还有一排字“长江干流横贯东西,宜宾以下四季通航。”长江,宜宾啊!这熟悉而亲切的字眼,始终在我脑海里浮现。
  我爱宜宾的水。
  小时候,我生活在自贡,并未见过什么水,就连一丝小小的溪水也难以看见。
  后来,到了宜宾,见了三江汇合,这江水滚滚向东流去,是那样壮阔心让我的生命中开始产生了对水的印象,我的精神世界里的一切,也在这江水的蕴育下,发展着。
  宜宾的水是多滋多味的,令人震撼的。难道你就觉得这长江之水仅仅只是水吗?当然,这是一条精神之水。
  宜宾有种著名的食物,被叫做燃面。这“燃”字,也不知是真的能燃还是只是一个简单的名称,总之,听大人们说,在这燃面上点一把火,它真能燃起来。我并未真正地制作过这玩意儿,但我知道,这面须得在锅里煮上一会儿,而煮面所需的水,须是从长江抽出来的天然水,将面放入其中,不过多时,水便已沸腾,面已是变得润滑,散发出一种香味。
  可是,倘若将其带到成都那些地方,失去了这长江之水的怀抱,这面都会水土不服,即使制作得再精巧,也无法找寻它的本味一一那种带着长江之水的味道。宜宾的水,蕴育了各种美食的诞生。[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宜宾有个著名的农村,叫向家坝,你可能要问,那是哪个山旮旯?但是,你总该知道向家坝水电站身处何方,那可是全国著名水电站一一全国第三!长江之水从这流过,牵动着发电齿轮飞速地向前转动,也飞快地促进着宜宾经济的腾飞,为全国南水北调工程的建设,贡献了宜宾智慧。
  宜宾的水,见证着宜宾取得的一项项成就,也承载着宜宾走向国际发展的潮流之中。
  宜宾的水还蕴育着许多......它早已与“宜宾”这座城市血脉相连。我爱这宜宾的水,深深地爱着……
  指导老师:李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