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散文]玉林的雨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1 19:52:12

  作者:曾彪
  年级:八年级

  吟诵比赛过后,我,二十多位同学以及几位老师乘着一辆公交车驶向了学校。行程刚过一半,那绵绵细雨边飘飘洒洒地落了下来……
  我思念玉林的雨。
  我在玉林生活了十几年,虽不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却也对玉林有着几分了解,何为雨,在玉林才有了具体的感觉。
  玉林的雨有时大,有时小,有时快,有时慢,变化不定,但并不能阻挡人们去欣赏玉林的雨的心情。
  玉林的雨是柔和的,透澈的,使人迷恋的。雨后的森林,散发着清甜的气息,那晶莹透亮的小水珠还停留在草木的枝叶上,显露出过分的饱满。
  一般雨后,树干下常常会露出一个个小尖尖儿--竹笋,一圈接一圈,这边常有戴着渔帽、扛着锄头的农民来找寻。
  玉林每到下雨时,几乎家家都会煮茶叶蛋,叶子的香味弥漫在街道上,可惜我自幼不喜欢吃茶叶蛋,无法品尝这个美味。
  玉林的人们是好客的。一有节假日,人们都会到乡下,这时每家每户门前都会坐这一个壮族的小哥哥、小姐姐,穿着壮[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族的服装,邀请认识的人来他们家做客,下雨时,家里都差不多会坐满人,人们在餐桌上把酒言欢,聊家常事。
  雨,会引起我的乡愁。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突然离去,心中定然有些不舍,偶然之下,雨下了,玉林的雨吗?……
  我思念玉林的雨。
  指导老师:李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