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老鼠开大会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21 16:24:55

  作者:沈兴恺
  年级:三年级

  很久以前,因为老鼠一直受到毛的侵害,所以它们每时每刻都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一天,老鼠们不想过这样的日子了,于是觉得开一次大会,来商量对付猫的办法。
  大会开始了,只见一把把椅子上都坐满了老鼠,没坐到位置的老鼠只好站着开会,从远处看,黑压压的一片。
  这时,一只身上长满肌肉的老鼠说:“我们鼠多,直接把猫揍一顿不就好了吗,根本不用怕他它。”“不行,这样不但打不过,还会死很多兄弟姐妹,”一只穿着裙子的老鼠反驳道,“我看呀,我们不如和猫成亲吧!”话音刚落,鼠群中不断有老鼠提出质疑:“难道你不怕猫趁这个机会把我们一网打尽吗?”大家说起自己的想法,都觉得十分完美,你一句我一句地争论不休。
  过了好一会,一只身穿黄衣服的小老鼠喊道:“别吵了,别吵了,大家听我说呀!”听了小老鼠的话,老鼠们立马停下了争吵,看着小老鼠,“我们可以做个最好的铃铛,只要把铃铛挂在猫的身上,我们不就可以听到铃铛的声音了吗?只要铃铛一响,我们就可以马上躲起来,这样就能躲开猫的侵害了。”说完,老鼠们都用力地拍起了手,连声叫道,“聪明!聪明!太聪明了!我们居然没有想到这个十全十美的办法。”[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资源尽在“学而思轻课APP”>>>点击了解]
  这时,一只白发苍苍的鼠国长老拄着拐杖走过来了,只听它说:“我知道你很聪明,在鼠国也算是一只很厉害的老鼠了,可是你有没有想过,谁有勇气把这个铃铛挂在猫的身上呢?”听了长老的话,小老鼠的脸红了起来,它飞快地跑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一个办法很容易,但要实现这个办法却很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