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与书的故事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8 20:07:49

  作者:陈进帅
  年级:五年级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依我看,书籍不仅是我进步的阶梯,更是我的良师益友。我和它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下面就让我给大家讲讲我与书的故事吧!
  每学期学校都会征订书刊,征订的书刊会一期期发下来。每次书刊发回来时,我就特别开心。回到家,我立马从书包里拿出新书,直奔书房。作业是什么玩意儿?我才不管它呢!很快,书就像黑洞一样,把我吸了进去,使我忘了时间,更忘了自己身在何处。不知过了多久,一只“上帝之手”把我从“黑洞”里拉了出来——妈妈的催促声。“陈进帅,出来吃饭了!”我这才不情愿地放下书。往窗外一看,天已经快黑了。
  虽然它影响我写作业,但我还是很爱它。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过年,路上我带上了我最心爱的一本书,用来打发时间。下了火车,等出了火车站,我才猛然想起我的书掉在火车上了。我伤心极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啪嗒啪嗒往下掉。那一天,我一整天都闷闷不乐。
  书,填满了我的许多空闲时间。每当我想过过书瘾,便可以随手抄起一本书,或是换换口味,跑到书店去,想看什么任我挑选。只要一会儿没什么事,通常一坐就是一个钟头。不仅帮我打发了时间,还让我收获到了许多知识,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让我向“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个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复习必备 | 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课程请关注学而思轻课APP]
  书,已然不止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亲人。它与我形影不离,更是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它的点缀,才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熠熠生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