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事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4 17:44:55

  作者:吕林芝
  年级:2020届6班

  青春,很神秘,他东躲西藏,忽远忽近……

  ——题记

  幻青春
  我们正处幼年,对世界充满好奇心时,我们会想:青春,你是什么样子?我虽未一睹你的容颜,但是我听正探青春的人说:“青春时期我是疯狂的,青春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重新认识了这个世界。”我听正忆青春的人说:“青春是短暂却又永恒的,如白驹过隙般仓促,当青涩凋零,银丝赶来时,我忽而发现青春不见了。”我听望青春的人说:“青春时期的我、的事、的人,无论多糟糕,但时隔多年后你会觉得那个我、那件事、那些人可爱的不像话。”我们听见我们自己说:“青春,我定不辜负你那流淌的温暖!”
  探青春
  我们正值青春,不理解许多人和事,我们常会想:“我是不是太鲁莽了?我是不是还不够好?”我听见幻青春的人说:“青春时期哪有人不鲁莽,再说青春就是疯出来的美好。”我听见忆青春的人说:“青春时期是美好也是残酷的,他让你体会到人情世故,也让你体会到生活残酷如荆棘,所以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必须积极面对。”而望青春的人说:“当你到了我这般,定会觉悟当年属实可笑,在青春面前我们畏手畏脚,我们畏谁?为何畏?”我们听见自己说:“青春,你原来是这般模样。”
  忆青春
  我们人到中年,背负着生活的重担,我们常会想:“青春时期多么美好,到底是为什么?”我们听见幻青春的人说:“青春就是这样,在他与你相伴的日子里,你觉得平淡无奇,毫无滋味,可到最后你才发现青春的美好,这就是青春的特质。”我们听见探青春的人说:“青春好在自己的单纯,别人的陪伴和人们之间真诚无私的付出。”我们又听见望青春的人说:“青春像一株花,一株不知名的野花。在未见他之前你看着他长出枝干、嫩芽,期待着他美丽的容颜与神秘的花香。在探青春时,青春这株花露出了花苞,当青春赶走时,这株花开了,淡雅的花香引诱着我们去回忆那些过往。”我听见我自己说:“青春啊,你究竟为何拥有如此迷人的魅力?!”
  望青春
  我们人到老年,总会不由得想起与青春作伴的年月。我们常会想:“青春,我望向回忆看的是你还是关于我的事?我听见正幻青春的人说:“你怀念的是青春,怀念的是与青春作伴的自己,你知道没有青春的青春所发生的事比不上有青春的青春发生的事。”我听见探青春的人说:“你怀念的是青春,怀念那青葱岁月,你知道那有多么美好?”我又听见忆青春的人说:“不管回忆是怎样的模样,你不都认为他们是美好的吗?”我又听见我对自己说:“青春啊……你……”
  这是一件关于青春的事。
  指导教师:李豫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