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雾里的你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4 17:26:30

  作者:黄磷岚
  年级:八年级

  在大雾里,森林里,我望着你,望着你的背影。

  ——题记

  尘封的初阳
  在那段如初阳的日子里,没有雾的日子里,是多么明朗,是多么清爽。
  打开记忆的木盒,轻轻拂去时间的灰尘,豁然明朗。沉思……
  进入那间破土房,看见那双曾经明亮的眼睛,听见那曾经熟悉的声音……
  外婆为我俩背上小背篓,正值雨季我们上山采蘑菇,砍柴。
  我们小手拉着小手,拉着一起走。拉开立着的玉米杆儿,鸡纵菇那灰灰白白的身子站在那儿,望着我们,好似在求我们放过它,不过我俩不怎么领情,毫不客气地就将它连根拔走。
  鸡纵菇好像有了经验,藏了起来,左瞧右瞧,在哪儿呢?
  “妹妹,快过来,在这儿呢!”机灵的哥哥一下就发现了它。“看,这小东西藏得真够深。”哥哥在那里笑着说。鸡纵菇灰灰的头被草盖住了,身子缩在草丛里,可这还是逃不过我哥哥的慧眼,拔开草丛它无处可长。
  时间的誓言
  我放心、大胆地向前走着,在这山间全是大片大片的绿,草、树、花把大地都盖住了。走着走着,后面竟然没了声音!不敢相信的往后一转,人呢?
  “哥哥,哥哥——”我站在原地打着转四处望,人呢?焦躁使我不安,哇哇的哭声响彻森林。“怎么了?”哥哥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手里拿着一大束美丽鲜艳的花朵。“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我委屈地说看,他伸出温暖的手为我擦干了眼泪。“哥哥只是为你采花去了,不会丢在你,你个胆小鬼。”
  “好,哥哥要发誓,不丢下妹妹。”我却不善罢甘休。“好,我们拉勾勾。”两个纯真的童音和在了一起:“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坏蛋!”两个小小的大拇指紧紧的合在了一起,在金色的阳光下显得神圣,不可触及!然而,这只是时间的誓言而已。
  时间的守护
  “妹妹,你看这两棵小松树真是好看,我们把它种在家门前好吗?”哥哥看着那两棵小树,目不转睛。“好呀!”对于这样的美丽,我也抗不住。
  我的背篓里装满了轻便的野花,野果,鸡纵。而哥哥的背篓里木铲已经高过了他的头顶,就如一座山压在了他的背上,而他却从低头弯腰就如松树一样笔直!
  我们将小树种在了门前,哥哥说等树长大了,他们就能保护我们呢。
  时间的薄雾
  薄薄的雾将大山笼住,大山就带上了轻面纱,穿上了轻飘飘的纱衣,神秘!
  我回来了,回来看见了你,你却拿着另一样东西,目不转睛——手机。[复习必备|海量免费学习视频课程请关注学而思轻课APP]
   “哥哥,我们上山采蘑菇吧!”我请求着,他的眼睛不曾动移“你去吧。”
  “哥哥,我们去采野花!”我仍请求着,他的眼睛不离开,“你去吧!”
  “哥哥,我们微信给小树浇水吧。”我是请求着,他的眼睛连眨都不眨,“你去吧!别来烦我打游戏!”
  我一个人提着水桶,慢慢的给小树浇水,但小树已经出现了枯黄的叶子,弯下了腰。
  时间的大雾
  大雾已经将山吞进了肚,也将我们的车毫不客气地吞了下去。在这茫然大雾当中,我多么害怕会迷路,害怕下也找不到曾经的那个地方。
  我再次回来了,仍对你提出了很多请求,你对我怒目而视!
  门前的小树枯了。
  我走了,回家了。
  餐桌上的肉汤乳白、芳香;炒菜,色泽红润,热情相望;蒸菜,鲜艳明亮;小菜,骄小动人。各种菜香钩住我的口鼻,我的银河已流三千尺。
  我舀了一大碗米饭,还没开吃就听见了“另一道菜”。“我给你说那个孩子辍学了,没有工作,才十四五岁,好不容易有人要他当徒弟,可被人退回来了,小小年纪就学会抽烟、喝酒……”
  我知道他们谈论的人是谁,那是我曾经的哥哥!
  我将饭一大口,一大口地哽下肚,一口菜也没吃,飞快地下了桌,跑进侧所,声音哽在喉咙疼泪水一直外奔。
  时间的美梦
  在梦里,望着你,远远地望着你,你还是手里子屋着手机。想要走去的不开脚,想要转过头却动不了。
  时间的飞逝
  时间的飞逝,过了很久,很久,我们终于相见了。
  可时间飞逝,掀起灰尘,曾经对你的称呼被深深的埋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我也忘了,只是规矩得叫了一声“欣雨表哥。”
  当初纯真的诺言,一个人纵然记得,而另一个人已经忘记,谁先丢下了谁,谁先迷了路,可彼此已经相忘,只留下薄薄的血缘!
  风吹过,两片树叶落下,我捡起那片完整美丽的叶子永久保存,只留下那片已经被虫蛀过的叶子,让他永久腐败。
  放下手机,笑着看看你的亲人,不要最后情已经忘在金黄的时间里,只留下薄薄的血缘。
  在雾里我望着你,望着你的背影,直到雾散我离去。
  ——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