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夜宴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3 15:11:57

  作者:王品轲
  年级:七年级

  夜空下……
  六年级时,哥们儿徐伊力过生日,请了全班近三分之一的男生到喜来登大酒店。作为他的铁瓷器,我也理所当然地去了。
  那时的天像普蓝色。云是灰的,月是亮的,但这样的天色印出了酒店的繁华。在这里,我与其他同学一同庆祝他的生日。
  “诸位,上菜了!印象春饼!”服务生双手拿着托盘,盘上运着一个椭圆的如雪一般的瓷盘,她把右手腾出来把瓷盘放到转盘上。一层层春饼有叶子般的厚度,桂花般的清香。胡萝卜丝和黄瓜丝担当了必不可少的部分。
  “这是开胃的,大家尽管吃,后面有惊喜。”徐伊力父亲说。接着,我夹起大把春饼,水煮肉,萝卜和青菜等营养食材。用这些材料包成不同馅的春饼卷。突然,餐桌上筷光勺影,春饼一抢而空,包成了一个个风味各异的春饼卷。包完了春饼卷,我们就迎来了一次较为正式的送礼环节。“510”送篮球,“南瓜”送书,我送了一个小玩具……我们的寿星不停地说着“感谢感谢”之类的话。眼看着他收下的礼物差不多快成丘陵了。我们就开吃春饼卷,春饼卷吃下去,全桌都说出了一句千古名言——“好吃!”剩下没吃的春饼卷就送给寿星当第二份礼物。
  各种口味的春饼和春饼礼物,是我们创新的象征,我们待事,总是想用多种方法去尝试。总是希望能想出一些别人想不到的方法——这就是创新。只有创新,我们才能推进世界,推进世界科技的发展!
  猛然之间,一个蛋糕送了上来。蛋糕是圆柱体上垒着一个圆柱体,上面抹上了霜一样的白奶油。周围有一些巧克力做点缀。还贴上了各式各样的条。在最顶上,有一些水果,还一块大巧克力,上面写着:“From徐伊力”。光是看着这些,我们的口水就往下流了。
  “啪,啪。”电灯一盏一盏的关了,我知道是时候应该庆祝徐伊力了。我们对他唱着生日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一个个朴素的方块字,却流露出我们的真诚,一句句看似平淡的语句,却抵得上千言万语。一曲终了,“啪,啪。”灯又点开了。我们大吸一口气,“呼——”,蜡烛被我们吹熄了,徐伊力如撕快递般的拔完蜡烛,又使用了江湖上以失传的“快刀斩乱麻”把蛋糕极块的切成了一样的大小。我们心中大吃一惊:“真乃江湖好刀法!”他又把蛋糕分给了每一个人。我倒上了可乐和雪碧的混合液体,站起来朝众人所讲:“各位,今天我们的“伊利牛奶”请我们来到如此豪华之地,我们要为他一醉方休!干杯!”众人起立,大呼“干杯”,杯碰杯后,一饮而尽,我们放声大笑,声音残留在包间里。
  我们是朋友,是兄弟,我们患难同当,福惠共享。我们互帮互助,从不虚伪。我们一起开怀大笑笑今日之乐,一起放声痛哭哭今日之悲。我们之间的兄弟情,何人能比?
  饭后大家打牌,散聊。我却品读万千。
  我们是敢于天马行空的。看似荒诞的主意,却寄托对未来的深切期待。列宁曾说:异想天开是一种极其可贵的品质。他这句话正是我们兄弟之间的默契。我们同时也讲兄弟义气,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是我们的原则。我们一起勉励,一起成长,一起进步。我们不孤单,因为我们有兄弟陪伴着。这就是现在的男儿!
  宴会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