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答案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3 11:22:52

  作者:黄光延
  年级:初三

  不管你怎样地如花美眷,也敌不过似水流年。蓦然回首,一晃就是百年。经过了锋利岁月的宰割与柔软年华的抚摸,我已尝遍了世间的酸甜苦辣,那么,人活在世上,究竟是为了什么?既然终究要离开这个世界,那么,拼搏一生又是为了什么?在匆匆光阴中,我寻找着答案。
  秋风清、秋月明、秋雨落、秋意浓。秋天的街道是凄清而寂静的,只有零零落落的几个人,我在街道上行走,行单影只。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望着这萧条冷落的街景,心中愈发惆怅。片片落叶经不住席卷而来的狂风,只能跃落枝头,簇簇而落,怅怀若失,绿了一夏,悲了一秋。既然落叶终会调零,那么,它努力地生长是为了什么?夏天的一片葱绿令人赞叹,可最后不是依旧要离开吗?这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沉吟着。
  我找不到答案。
  一场雨过后,世界愈发地明亮了。春风就是这样神奇,轻轻拨弄,便唤醒了整个世界。外婆的竹篮里垫着几层布,布上有几片桑叶,上面的一只只春蚕正不停地忙碌着,尽力地吐丝,只求有朝一日能变成美丽的蝴蝶。一些已经结成了蛹,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那层厚厚的茧终天透出了一丝光亮,裂缝蔓延开来,突然,一只蝴蝶破茧而出浴火重生。可是,这样美好的场面却让我心生疑惑,既然蚕的归宿就是蝶,为何它要经历重重磨难,吐尽白丝、化蛹成蝶?它无休止地奉献,最后依旧会死亡,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还是找不到答案。
  夜深人静时,翻开书,默默地诵读着:“天之苍苍,其正色邪?其远而无所至极邪?其视下也,亦若是则已矣。”望着窗外夜色如墨,星空浩瀚,我不禁心想,宇宙是如此浩瀚无垠,人类又是如此地渺小,如同一粒尘埃,孰轻孰重,无人关心。拼搏一生,最终归于寂寂黄土;努力一世,最后依旧尘埃落定。赤子之心将被掩埋,一腔热血终会干涸。那么,人的一生究竟是为了什么?坚持不懈地努力又是为了什么?
  我依旧找不到答案。
  直到那一天。
  清晨,晓雾将歇,我已来到山脚,准备登山。山极为陡峭,在路途中,道路的泥泞,山势的曲折,丛林的茂密,气候的寒冷都成了我登山的困难。但是,我的决心不会被动摇,我艰难地行走着、跨越着、努力着,伴着清脆的鸟鸣声,我来到了山顶,朝阳在天空中闪耀,阳光拂过脸颊,拂过额头上的汗水。
  我向远方眺望,只见还有重山峻岭在前方阻挡,无边无际,刚才爬过的小山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可是,我的心中没有沮丧,只有一股由内而外的成就感,我心想,即使这条路没有止境,但是,我追寻过,我努力过,我坚持战胜困难过,不经意间,它们已成为我人生的勋章与里程碑,那么,没有终点,没有尽头,又有何妨?
  霎时间,我如醍醐灌顶,心中顿时茅塞顿开。落叶调零,可是它努力过,它战胜了恶劣的环境,用绿色证明了自己;蝴蝶身死,可是它拼搏过,它不畏化蛹的艰险,终于化茧成蝶;人类渺小,可是,人类的内心却浩瀚无垠,它有着战胜困难的决心,有着坚强不屈的信念,有着心怀天下的胸襟,那么,在它的促使之下,我们不断向前,冲破枷锁,也许最终消散于天地,可是追逐梦想的足迹与战胜困难的勇气却能永垂千古!
  原来,人生没有答案。
  原来,人生已有答案。
  原来,人生就是一个追逐答案的过程,而这个时而艰难,时而顺利的过程,便是人生的答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