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抒情]缅怀先烈,致敬人民英雄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3 11:09:37

  作者:陈晓杨
  年级:初三

  缅怀先烈,致敬人民英雄
  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冲腾,
  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
  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题记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载着中华儿女、炎黄子孙,一路上坎坎坷坷,曲曲折折,在这条不凡的道路上,留下的深深车辙。它永远记载着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永远记载着那些永垂不朽的英雄先烈,永远记载着属于中华儿女们的激情岁月!“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革命的后备军、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不忘历史,不忘初衷,为先烈缅怀,为人民英雄致敬!
  舍己为国-董存瑞
  你如同一颗苍天大树,给我们撑起了这片天空;你用你的生命,换回来我们无数老百姓的命;你那强壮的身躯,永远地埋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董存瑞,我敬佩的英雄,你是那样顽强,手顶炸药包,舍身为国。“砰!”,天外传来一声巨响—桥塌了,你的身躯倒了,而那双永远高举的手,源源流传。
  我们要学习董存瑞舍己为国,不怕牺牲,为革命而战的精神,让董存瑞英雄在天上温馨地笑吧!
  鞠躬尽瘁-邓稼先
  当大漠的苍茫点缀了蘑菇云的硝烟,当五星红旗升起在联合国的上空。是你,长空铸剑,吼出雄师的愤怒;是你,以身许国,写下山河的颂歌。殷红热血,精忠报国,你是共和国忠诚的奠基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你是中华民族不倒的脊梁。你是黑暗里的一支火把,将中国引向繁荣;你让一朵蘑菇云升腾而起,如一把利剑,吼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你把生命放在危险之间,把国家领向安全地带。国难当前,方显男儿本色!
  我们要学习邓稼先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国家而战的精神,让邓稼先英雄在天上开心地笑吧!,
  化笔为剑-鲁迅
  把生命献给中国,让世界为之景仰.矮矮的身躯,创造出崇高的事业,突起的颧骨,藐视一切小人,瘦削的肩膀,承载着千年的使命!你化笔为剑,痛打资本家的走狗,怒斥自以为是的“聪明人”。从狂人的眼睛里,我们读出了历史的沉重;从阿Q的身影中,我们体会到变革的艰难。从坟头的花环上,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从铁屋的呐喊中,我们听清了奋进的声音!你在孤独中呐喊,你在市声里彷徨,采一片朝花为自己送行,荷一杆长戟向黑暗进攻!大星陨落,天地同悲;巨著行世,千秋共仰。
  我们要学习鲁迅化笔为剑,刀光剑影,为思想前进而战的精神,让鲁迅英雄在天上灿烂地笑吧!
  历史的年轮不断滚过,我们永远忘不了,在阴冷潮湿的牢笼里低回,被牢底穿透的囚歌;永远忘不了,扬子江畔那蒙蒙江雾酿出的悲壮的船夫曲和有力的号子;永远忘不了,义勇军进行曲悲壮而激越的旋律伴奏者镣铐声发出的铿锵节奏;永远忘不了,在腥苦雨的长夜里,用热血和渴盼绣成的灿烂红星和怒放的红梅;永远忘不了,在密林中悄然疾行的游击队员之歌;永远忘不了,目光如电,吼声如雷的大刀进行曲;永远忘不了,长征二万五千里征途的一路荡气回肠。永远忘不了这一座座丰碑,挺起是一座丰碑,倒下去也是一座丰碑!我们向你致敬:董存瑞同志、邓稼先同志、鲁迅同志、李大钊同志、蔡和森同志、方志敏同志、刘胡兰同志,马本斋同志、叶挺同志、杨靖宇同志……
  今天,我用至诚之心缅怀所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倒下的先烈,致敬所有伟大的人民英雄,感谢你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尊严与和平。我们作为革命的后备军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我们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抛弃懒散与柔弱,告别散漫与消极,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去,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建设锦绣中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