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幸福其实很简单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2 10:47:35

  作者:张柏健
  简简单单才是真,生活中许多东西,复杂的背后都是简单。
  幸福在哪里?有些人可能会埋怨:每天被沉重的书包压着,被父母整日唠叨着,更要被各种烦恼纠缠着,何谈幸福?其实,你仔细体味,你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富人和穷人在谈论什么是幸福,穷人说:“幸福就像我这样,自给自足,无忧无虑。”富人轻蔑的看了看他:“哼!就你那样儿,幸福应该像我这样,万贯家财,奴仆成群。”后来,一场无情的火,让富人成为了乞丐,在他无助之下,穷人给了他一碗饭,问他:“现在你认为什么是幸福呢?”乞丐回答:“幸福就是这碗饭。”
  或许这个故事有些离谱,但他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寓意:幸福是满足朴实的需求。是啊!有多少人不好好把握眼前所拥有的幸福,一心只想着获得更多的好处,却落了个身败名裂,人财两空。
  其实幸福是孤单的,当它降临时,没有人会发现它;而当它失望地离去时,又有不少人会想念它,抱怨它忽视自己,幸福在此时,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可是,幸福是什么呢?它会在哪逗留呢?带着一肚子的疑问,走到餐桌边,慢慢思考。不经意抬头一看,妈妈给正在看报纸的爸爸递上一杯热茶,两人相视一看,露出了笑容。我为之一震,幸福,它就在我们身边,它原来是一杯热茶,一个微笑。它是那样唾手可得,但又踪迹难寻,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用心去聆听,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旁。
  有这样一名话:“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意思是说帮助了别人的人,心中也会感到快乐。当我们乘坐公交车让座时;当我们带惊惶失措的小朋友过马路时;当我们帮同学解一道难题时;还有哪怕当我们帮家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时,都会有一股愉悦感涌上心间,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因为我们于人方便,证明自己是个阳光的人,便拥有了幸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