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黑白电视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2 10:40:02

  作者:邱颖欣
  年级:六年级 
 
  那天,我们一家正做在客厅里看电视,我好奇的问妈妈:“你们小时候也有电视看吗?”没想到,这竟勾起了妈妈对往事的回忆……
  妈妈说,她小时候,就算是有钱的人家,要买一台屏幕上常常出现“雪花”的黑白电视也十分困难。但是妈妈整天待在家里实在是太无聊了,就哭着闹着硬要买电视,外婆拿她没办法,就一家人省吃俭用了好几个月才买来一台16寸的电视。在那时候有这样一台电视是十分让人骄傲的。那电视是没有遥控的,在电视的右边有一列类似于老式洗衣机上面的扭动的按钮,得用力的按下去,然后再向右转,“啪”的一声就换了一个频道。
  每到下雨天,我们家总会出现这样一个画面。
  “看得见不?”外公一手拿着雨伞,一手转着长长的天线大叫道。
  “好……好,再转一下,停……停了!”外婆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电视,回答道。
  “可以了没?”
  “再转一下,好了!”
  外公就从外面冲了进来,一把把雨伞随手一丢,丢在了地上,匆匆坐下,继续看电视了。
  虽然这电视有时会出现“雪花”但这并不影响邻居们看。
  一大群人挤在一起,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的还站在桌子上,还有几个小孩子探头探脑的一直嚷嚷:“看不见诶!”但是他们又挤不过那些大人,就只能在哪儿干着急。电视一出现好笑的片段,大家就捧腹大笑,没有一点拘束。夏天西瓜熟了就在一起吃西瓜,秋天橘子熟了就在一起吃橘子,和谐极了。
  还有个老人,他在我们家看电视看到半夜。他看着看着,眼睛就咪了起来,但又突然睁开,继续看。等到电视说“再见”了他才依依不舍的走了。
  相比之下,以前的电视和现在的电视差别可真大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