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点滴真情暖人心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11 20:25:46

  作者:吴婷婷
  在我的镜头里,昆山是一个有山有水有诗有情的人间仙境。
  每一份真情都蕴含在爱的里面。有一位老人,他风雨无阻、省吃俭用为“希望学校”捐款n多万元,骑着三轮车载着图书,把知识传遍到各个角落,跑遍全国各个学校,好多年,不顾辗转颠簸很多次挺近革命老区……,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贫困山区的孩子有书读。他的名字叫周火生,来自江苏省昆山市,一个全国人民都铭记于心的老人。
  第一次初识他大约在三年级的时候吧!他来我们学校义卖图书。听老师说这些义卖书的钱都捐给贫困区的孩子们。我握着手里的钱走下楼,急忙奔向卖书的地方,我太好奇这伟大的老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呢?到了那边,人山人海,挤都挤不进去,踮起脚才从缝隙中第一次看见老人的模样:戴着一顶印着旅行社广告的帽子,穿着一件发白的衬衣,清瘦矮小的老人在人群中忙忙碌碌,那豆大的汗珠从老人的脸颊上滚落下来。我挤啊挤,紧握着手中的钱,生怕一不小心掉了。好不容易挤到位子了,“爷爷,爷爷,我要这2本书。”“好嘞!拿好,别掉啦!”爷爷对着我笑了笑,脸颊上皱纹依稀可见,皱纹下的辛劳却无人而知。我离开人群,手紧紧抱着心爱的2本书,那不仅仅只是2本书,在我心里,那更多的是汗水与真情相融的爱。那时候的我还不懂,可现在我却突然很自豪,因为自己通过周火生爷爷也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出了一份微不足道的力。
  自那以后,周火生三个字就篆刻在我的心上抹也抹不去,也就是这样一位爷爷成为我乃至以后要学习的榜样。
  在昆山,他被称为“希望骆驼”、“希望老人”、“昆山捐资助学第一人”,但他更愿意把自己称为“希望工程搭桥工”。他说他要完成自己的理想。他用自己的双臂扛起对贫困山区的捐助,用自己的辛劳与毅力传递着爱与真情,传达着知识给每个角落的孩子。多么伟大而又无私的老人啊!更多的时候,他乐意用“学习雷锋、陶行知”来诠释着自己的行动。“只要身体好,我会不停止地奔向大别山。”这是他说过的话。
  长年劳累,周火生爷爷出现了心脏早搏等病症,他计划用自己的退休金、义卖图书的收入和各界的捐助建立“学雷陶基金”周火生爷爷说:“等我跑不动了,就启动这部分基金,继续资助老区的孩子们。”多么质朴而又朴实的话语,令人听了心中一片感慨!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句话不也正好印证了爷爷的一生吗?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人,诠释着什么叫爱,什么叫责任,什么叫真情……
  在我的镜头下,昆山正是有了像周火生爷爷一样真情充满爱的人才更加出彩的呢!你说,对吗?
  有句话说得好:“你我都是小小萤火虫,汇聚一起才能照亮天空,这世界需要你我共同点亮。”
  是啊!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献出一份真情,昆山就将是一个美好的人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