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最喜欢的老师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07 15:31:15

  作者:张盛博
  年级:六年级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细心培育祖国的花朵;老师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老师是一把金钥匙,带我们开启知识的宝库……
  在学习的路上,总有几位好老师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指路,带我们走向学习的康庄大道。
  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在五年级教我语文的黄老师。他又瘦又高,总是穿着西装,哪怕夏天的时候,他也一样,只有冬天的时候,才有几次穿棉袄。他从来不会斥责我们,他总是笑眯眯的,和蔼可亲、文质彬彬。
  最令我难忘的事,就是那次上课。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太阳又毒又辣,云彩好像被太阳烤化了,消失的无影无踪,但天空还是那样的湛蓝,那样的充满宁静。偏偏今天下午有体育课,唉,只好硬着头皮上,到了操场,同学们失去了以往的活泼,都像棉花糖一样软绵绵的。老师只好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像刚出笼的鸟儿欢快的往树荫那跑。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我们用了百米赛跑的速度,飞奔到教室。我们个个脸红扑扑的,有的在拼命的洗脸,有的在用书本扇风,有的在慢条斯理的喝水,有的男生干脆直接用自来水洗头。
  10分钟的下课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因为天太热,刚刚经历了一堂“炽热”的体育课,我们上课的时候都心不在焉、交头接耳。突然,我发现窗帘上有一只硬币大的黑甲虫,在绿色的窗帘里十分显眼。我急忙悄悄的告诉许科宇,他又告诉了周鑫宇,一传十、十传百,这个事很快就像风一样传遍了整个班。
  本来还有几个人听课的,但现在都去观察那只黑甲虫。渐渐地,老师也觉得不对劲,就问:“你们在看什么?”“一只黑甲虫!”坐在黑甲虫最近的沈玉嘉说。黄老师一下子抓住它,全班女生都像见了鬼一样,拼命地尖叫,那叫声似乎要把房顶掀翻。万一虫子咬了老师呢?万一虫子掉到老师衣服里呢?万一……
  我的脑海里想起各种各样的虫子,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一个完美的弧线后,黑甲虫掉了下去。
  这时候我们才发现事情的严重,老师在上面卖力的讲,我们却当老师不在,去观察虫子。教室里立马安静的可以听见一根针掉落,但老师并没有骂我们,只淡淡又幽默地说了一句:”我还没一只虫子有吸引力!”这句话像鞭子一样抽打我们的心,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对不起,我们不应该不认真听课!”老师像达到某种目的似的,心满意足地继续上课。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的铃声欢快的响起,黄老师不经意的看到了男生湿湿的短头发。立刻明白了什么,又走了回来,敲了敲桌子,说:“大家听着,就算天气再热,上完体育课也不能用凉水洗头,不小心就会感冒的,还有刚运动完,再渴也不能立马喝凉水,对肺不好,可以先喝一些温水。”大家听完老师的话,认真地点了点头。
  这件事只是我们在学校生活中的一件司空见惯的小事,但是却体现了黄老师平凡、细致、温文尔雅,热爱讲台,关爱学生的精神。我的理想虽然不是当一名老师,但是在我心里我会永远尊重、敬爱像黄老师一样的人!
  指导教师:钟映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