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棵树的告白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07 14:38:03

  作者:张盛博
  年级:六年级

  我是一棵青翠的大树,我挺拔地矗立在高高的山上,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这里青山碧岭,鸟语花香,温暖的阳光常常笼罩着这里,给我送来足够的能量,调皮的雨水也经常洒落在这里,给我们送来充足的水分,肥沃的土壤,每天源源不断地送来养料……
  这里的花也有很多,菊花、百合、蒲公英随处可见,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害羞地藏在绿叶中,像一群腼腆的小姑娘,用神秘的面纱遮住了自己俏丽的脸。她们的颜色也各不相同,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蓝的似天……一片又一片,像彩虹一样绚丽,深山里变成了五彩斑斓的花海,十分壮观。
  可是有一天,这样的宁静被打破了,先是有十几个人拎着红色的油漆桶,用刷子在同胞身上写着大大的数字,然后到了下一个“猎物”身上写,不一会儿,就用仅剩的油漆在我身上写上了数字300.
  被写上红字的我,就像接到了“死亡通知书”,感觉自己随时可能倒下。我天天茶不思、饭不想,有时睡觉也会惊醒。眼看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感觉那一天离我越来越近了,我真的恨不得长出两条腿来直接跑走,让他们目瞪口呆去吧!只可惜我不能……
  这一天终于来了,这回我插翅难逃,斧子一下又一下地砍向我的身躯,我痛苦地扭了扭身子,我挣扎,我痛得想大喊……我终于倒下了,失去了知觉,隐隐约约中听到了同伴们的哭喊声、呻吟声……但是所有的一切全都湮没在了那嘈杂的电锯声中……
  这山里壮观的花海被践踏了,再也没有野兔和山鼠在灌木丛中嬉戏了,也没有小羊在草地上撒欢儿了,鸟儿也不再歌唱……
  这里变成了没有花海、没有小动物、没有歌声的死寂沙漠……人类啊,放手吧!狂风卷着沙尘正向你们逼来,而我再也无法为你们遮挡……
  指导教师:钟映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