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泥泞的道路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12-07 14:32:29

  姓名:李茂浩
  年级:八年级

  远在他乡的我,乘车行驶过单调乏味的水泥路,经历了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故乡。
  这里的许多事物都从未曾变过,几户炊烟袅袅的住户,一棵从我小时候就一直伫立在路口的大柳树,一阵阵清爽的风,吹动了金灿灿的麦田,激起一轮又一轮的麦浪......阔别10年的故乡,如今仍让我感到熟悉、亲切。但看到这疏松而又泥泞的道路,上面竟没有人的脚印,就像一片寂静的坟地,不禁让人心生凉意。我走在这布满稀泥的道路上,不顾这沾上鞋子泥土,凝视着这片泥泞,不经意间便勾起了长远的回忆......
  “嘿!下一次可别把自己又弄得脏兮兮的!”妈妈一边揪着我的耳朵,一边训斥道。哎,不就和朋友们玩泥巴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当时是这么想的。
  几个小时以前,放学铃声响起,我与同伴们像冲破鸟笼的麻雀,欢快地向校外跑跳,先到小卖部里,买了我们最喜欢吃的糖葫芦、冰糕、面包以及各种各样的“美食”。然后,我们就该做出“选择”了:今天我们应该玩些什么呢?弹珠?不行,人太少,玩起来没意思。玩水?也不行,打湿了全身容易感冒,我上一次玩水可是受尽了苦头。跳房子?荡秋千?滑滑梯?......貌似这些游戏都不符合我们今天的口味,直到最后,我们也始终没有绝佳的想法。正当最后大家垂头丧气,准备解散的时候,我的“死党”给出了这样的提议:“反正今天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不如我们就大胆一点,我知道一个地方有一条泥路,不如我们去玩泥巴吧?”大家听到了这个提议都拍手叫好,玩泥巴这个主意好啊!既不会伤身子,又不会没意思。于是,我们在他的带领下,来到了这块“宝地”。
  大家看到了这块“宝地”,都像发了疯似的,一个接着一个,就像跳水运动员一样,全身都陷入泥巴里。享受了“泥巴浴”后,我们便像打仗似的,抓起一把泥巴,先糊你一脸再说。就这样,你糊我一脸我便还以颜色,直到我们筋疲力尽,我们才不情愿地离开了这块“宝地”。当然,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回家后的一顿骂是绝对少不了的,虽然我们明知如此,但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想在这“遍地是金”的宝地中滚上一天。因为我们都很喜欢这种与朋友在一起的快感......
  时光荏苒,十年光阴原来只在弹指之间,我站在泥路上,并不绵长的泥路上只有我自己的脚印,我的朋友们早已离开,去哪了?不知道,但我敢肯定的是,他们都还健在,他们的前途一定是光明而又敞亮的,就像这一条泥泞的道路,它曾承载着我们最珍贵的回忆,就如同那时,我们沾着泥土的味道,挽着手,伴着风声、鸟声以及我们的欢声笑语,一步一个脚印,找到回家的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