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人]宋小金哥哥的微笑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30 16:33:06

  作者:忆思
  年级:初二

  今天妈妈带我去逛街,走到文化广场时,发现文化广场搭起了一个大舞台。舞台上的音响播放的音乐声音很大,一下吸引了很多看热闹的人们。妈妈牵着我的手也被这欢乐的氛围吸引,快步走到了舞台的前面。
  舞台上没有一个人,只看见那红红的地毯。我问妈妈:“妈妈,这是要干什么啊?怎么台上都没有一个人呢?”妈妈摸着我的头说:“乖孩子,妈妈也不知道,可能等会有明星来唱歌吧!”我听了妈妈的话,又好奇的看着那空旷的舞台。
  我心里想:等会,是来哪位大明星来唱歌呢?我好奇又期待的看着舞台,可是等了二十几分钟都没有人上台唱歌。我腿都站酸了,于是我又问妈妈:“怎么还没有人来唱歌啊?我都站累了。”妈妈说:“孩子,站累了就在地上蹲一会儿吧!”
  我听了妈妈的话,蹲在了地上。正在我要起身时,突然在我身旁出现了一个衣着破烂的老奶奶。那老奶奶看起来很憔悴,那老奶奶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对着妈妈说:“你孩子挺乖的。”妈妈微笑的看着那老奶奶说:“谢谢大娘夸我女儿。”
  这时,舞台上走上来一个手拿话筒的大哥哥。只听那大哥哥笑嘻嘻的大声说道:“有请我们今天的压轴大明星,有迷人的王子之称的宋小金闪亮登场。”
  话音还没有落下,全场的人都拍手尖叫起来。我真的没有想到,在这文化广场,在我小小的13岁的一天上午,我能见到我的偶像,我天天看照片的迷人王子,那是多少美丽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啊!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舞台,心里又是激动,又是期待。我心中的那团热情已经燃成了火焰,本来一向乖巧淑女的我,今天一下疯狂了起来,我大声的叫着宋小金的名字。
  只见宋小金那帅气的模样,一下印入我的眼帘,这还是我第一次真真的看着他。曾经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我好开心,我开心的已经忘记了自己只是一个初中一年级的小女生。我沉浸在宋小金那动人的歌声里,幻想碧海蓝天,幻想花枝招展。
  我飘飘欲仙,拥抱白云朵朵。心里,眼里,脑里都是迷人王子宋小金的身影。
  就在我被宋小金迷得晕头转向的时候,那个老奶奶突然倒在了地上。我和妈妈急忙扶住了她,只听见老奶奶用微弱的声音说:“我……我都三天没有吃东西了。”妈妈看着老奶奶说:“大娘,你怎么不早说,早说我刚才就带你去吃东西啊!可是现在这拥挤不通的人,我怕我们出不去啊!”
  看着那老奶奶奄奄一息的痛苦表情,我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了救这老奶奶,我只好打断我心中最爱的迷人王子宋小金的演唱了,虽然有点不忍心,但这人命关天的大事,我想宋小金也不会怪我的吧!
  于是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冲上了舞台,一把把正在唱歌的宋小金手中的麦克风抢了,握在了我的手中,虽然心里很激动,但我还是鼓起勇气大声的对宋小金说:“下面有个老奶奶,快饿死了,她都三天没有吃东西了。”
  宋小金看着我的眼睛,这是他第一次看着我的眼睛,我的心开始跳动了起来。没想到宋小金一把拉起我的小手儿,轻轻的说:“在那里啊,快告诉我。”我向妈妈的方向指去,只见宋小金一下拉着我跳下了舞台,背起那个老奶奶向外挤去。台下面拥挤不通的人们一下哗然了起来,宋小金一边挤着,一边大喊道:“请让让,救人要紧。”我和妈妈也在后面大声的喊着,让人群避让。终于围观的人们让出一条道来,让背着老奶奶的宋小金通过。
  在我们的抢救下,老奶奶身体慢慢的好转了起来。老奶奶说:“我已经无家可归了,我一家人就剩下我了,以前有个儿子,得怪病死了,我老伴也去世了,留下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又没人照顾,在街头流浪,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过着苦命的日子。”老奶奶的眼泪已经湿润了宋小金的心,宋小金说:“阿婆,你放心,我会帮你的,让你快快乐乐安度晚年的。”
  说完宋小金就掏出1000元放在那老奶奶的手上,宋小金说:“这是我的演出费,老奶奶你收下吧!以后我就是你的儿子,我会好好照顾你的。”老奶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大声的叫喊着:“老伴啊!你看到了吗?我们有个好儿子。他的名字叫宋小金。”
  我们一起把老奶奶送到了养老院,我又一次看着宋小金的眼睛,宋小金轻轻的摸着我的头。妈妈说:“女儿,你长大了也要像宋小金哥哥那样,赚到了钱也要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我看着宋小金哥哥的眼睛,轻轻的‘嗯’了一声。
  妈妈拉着我要向宋小金哥哥告别了,我依依不舍的回过头来看着宋小金哥哥,我挥着手大声的呼喊着:“宋小金哥哥再见了。”宋小金哥哥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对我微笑着。他的微笑印在我的心里,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笑容,是我值得珍藏一辈子的笑容,宋小金哥哥你是好人,是我值得崇拜一辈子的偶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