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有老师真好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8 17:23:00

  作者:温昕
  年级:初二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有老师这么一群人,他们授予我们知识,给予我们力量,帮助我们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有老师真好!
  有老师真好。幼儿园时期的老师,给人春风如沐般的温暖,给人柔情如水的温情。那时候的老师是像慈母一般,有着用不完的耐心,有着用不尽的力量。在孩童时期循循善诱,谆谆教诲,使我们在小时候对一切模糊不清的事情有了一个美好的轮廓,对一切事物抱有美好的幻想,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一切幸运的事情都有可能在你身上发生。
  有老师真好。小学时期的老师,像是严厉的母亲,再也没有幼儿园时期的美好了。做错一件事情,写检讨;字词错误太多,改十遍;与同学有矛盾,去反省;考试成绩退步,请家长。老师再也没有慈母般的温暖了,而是像只会借助外力来严管你的“保姆”。对待人和事仿佛没有了人情,作业也是沉重如山,学着枯燥的知识,日复一日讲着那无聊的课文、字词、数字,老师的黑板仿佛是哆啦A梦的“任意门”,任何词语、数字、图形都能变出来让你学习;老师的头脑仿佛是一个“无底洞”,你永远不知道那里能存储多少知识,多少宝藏;老师的眼睛十分锐利,课堂上的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她的“法眼”。但是到了现在,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十分感激小学时期老师对我的辛勤栽培,对我的培养和教育使我在中学阶段有了一个扎实的基础,也明白了那些压力和责骂是温暖的,严中有爱的,我十分感激老师。
  有老师真好。初中时期的老师,真的像一个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每堂课都能学有所获,抓紧你的心。初中时期的老师十分信任我们,更多是让我们自主学习,更多的在课堂上展现自我,更多的让我们积极发言,无疑培养了我们的信心,培养了我们的自信,十分感激在人生追梦路上培育我们的老师。
  一位诗人说过:“有一种无声的关爱,扣动最深的心扉,那是师爱;有一种至高的灵魂,谱写动人的乐章,那是师魂;有一种无以报答的恩情,在莘莘学子心中荡漾,那是师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对我们的付出,小而言之是为给我们传道授业解惑,大而言之是推动了人类教育事业的发展。感谢在人生追梦路上遇到的每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老师,感谢他们为我们的付出。
  有老师真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