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叙事]观越马,思进取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8 16:29:02

  作者:罗淑琪
  年级:三年级

  25日一早,妈妈带着我早早地来到了马拉松比赛的现场。尽管比赛尚未开始,但道路两旁早已人头攒动,就好像田里的麦穗一般,密密麻麻。我紧紧地贴着妈妈的腿,艰难地找到了一丝能够绝妙观察马拉松选手们的缝隙,只见选手们正不紧不慢地做着赛前的准备活动。
  “砰”一声!是裁判发出了开始比赛的指令。同时,我发现马拉松选手们并不像短跑运动员一样心急,听到枪声便像是离弦的箭一般冲向终点,反而从容不迫地,步调和速度都非常均匀。让我没想到的是,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不仅仅是一些年轻人,也不乏许多花甲之年的爷爷奶奶,并且他们都坚持到了最后。
  看着马拉松比赛,我不禁想起我7岁时跟着妈妈一起参加的400米跑步比赛。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兴奋地迈着大步,紧跟着妈妈的步伐。可是渐渐地,我的呼吸就开始急促了,腿好像也迈不开了,心里就开始打起了退堂鼓,当时我就好像从一只矫健的小兔子瞬间变成了垂头丧气的小乌龟。眼看我马上就要停下脚步了,妈妈对我说:“淑琪,加油!不能放弃!比赛的结果不重要,但你一定要坚持到底!”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慢慢地调整呼吸,手臂摆起来,步子迈起来,终于跑完了400米。
  对我而言,400米已经如此辛苦,那对那些花甲之年的爷爷奶奶而言,马拉松又何尝不辛苦呢?在跑完马拉松全程的背后,大概是数千次的晨跑练习,是一次次的极限挑战,是惊人的意志力和坚定的信念。想到这里,我感到一丝羞愧,我本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运动精神是“更高,更快,更强”,而我,也应该在各个方面,都更加优秀!
  指导老师:倪老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