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想象]秋天的怀念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11-27 17:41:40

  海人
  抬头仰望,是一成不变的星空,星星们孤独地挂在黑色的幕布上,看着遥远的伙伴和空荡的宇宙。我寻找着,一颗蔚蓝的星球——我遥远的故乡,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思绪渐渐飘远,飘到那晶莹剔透的星球上,回到了我的故乡。已入深秋,枯黄的落叶,像一只只迷路的蝴蝶,在萧瑟的秋风中四处飞舞,寻找着家的方向。我穿过凄凉的树林,看大雁在迁徙,被迫远离它们的故乡。听悲凉的鸣叫声在空旷的天空中回荡,我也不禁想起了我的故乡,我的亲友,心中百感交集,恨不得马上就与他们相见,与他们相拥,在母亲的怀抱中,诉说这些年的孤独,让她感受但我的满腔思念,让她抚平我内心的创伤。
  我趟过寒冷刺骨的秋水,带着一颗炽热的心,终于回到了故乡,父母早已在门口等待。我们一家人时隔多年,终于再次团聚,相互倾诉着。孩子听着父母的言语,也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思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快乐,全身心的享受着这美好的时光。
  ......
  终于还是从这场美妙的幻想中醒来,“唉——”我叹了口气,多么希望这一切实现啊!当初离开母星时,也是一个秋天。
  人类经过长时间的探索,终于具有远航太空的能力,迫不及待地想进一步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政府向各界征寻志愿者。很多人都不想离开母星,去遥远又冰冷的太空。我在父母的支持下,参加了这次远航。当时秋风瑟瑟,远航者的亲属们都在登舱口目送他们的亲人走进飞船,我的父母也在其中。母亲用含泪的双眼看着我,我也流下了眼泪,直到登上飞船,我依然不舍地看着母亲。自从离开母星后,我就时时幻想着,能够回去,回到我的故乡,但我没有后悔,尽管我知道前途是多么的孤独,如果再来一次的话,我依然会选择远航。
  母星现在也正是秋天,一个多愁的季节。“自古逢秋悲寂寥”,也有许多像我这样远离家乡的工作着此时在思念家乡吧。虽然不能与亲人相伴,但是我们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工作,期盼着早日回归故乡。不过,他们也一定不后悔吧。
  此时,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